張帥入8強後身體不適退賽

[2015.10.02] 發表

在珠海橫琴舉行的「2015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1日決出全部單打8強。六號種子張帥攜手小將徐詩霖、張宇璇順利晉級。遺憾的是,張帥在獲勝後因身體不適退賽,中國隊僅剩兩名90後小將分別鎮守上下半區。

香港的張玲以及中華台北的老將張凱貞、李亞軒亦成功闖關。

當日上午,張帥迎戰以防守見長的日本選手浩子桑田。後者在昨天的單打比賽中,直落兩盤淘汰中國小花田然,展現出不俗的實力。首盤開始,浩子桑田一反常態採取激進的搏殺式進攻,一度拿到兩個破發點,經驗豐富的張帥並未慌張,依靠強勢的發球和勢大力沉的擊球連得4分驚險保發。此後,張帥逐漸適應了場上節奏,在進攻和防守兩端都遊刃有餘,兵不血刃地以6:0橫掃對手。

但此後,張帥突然出現中暑症狀並緊急申請醫療暫停,此後更是數度在比賽中出現嘔吐。然而,曾經殺入WTA世界排名前五十的張帥,仍然憑藉絕對實力兩度破發對手,以6:3再下一盤。但在賽後就醫之後,她決定退出後續比賽,其下輪對手張凱貞不戰而勝,直接晉級賽會四強。

在南京青奧會冠軍徐詩霖與山東姑娘魯晶晶的同胞之戰中,率先進入狀態的徐詩霖以5:0迅速取得大比分領先,慢熱的魯晶晶在首盤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才逐步找回手感,以勢大力沉的發球和積極的網前截擊,迅速回破將局分追至4:5。但她在關鍵發球局再度失守,從而交出首盤。第二盤比賽異常膠著,比分也從3:3一直僵持到6:6。在關鍵的搶七大戰中,魯晶晶一馬當先以4:1完美開局,卻被徐詩霖的三次斜線搶攻將比分追平,兩人一路激戰到8:8平,徐詩霖才抓住機會以10:8取勝。

其他場次的比賽中,天津小將張宇璇鏖戰近三個小時以6:3、2:6、6:2艱難戰勝南韓選手蔣蘇晶。

更多體育二
「翡麗百瑞」2015中國國際象棋大師混雙賽1日進行了倒數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結果趙雪╱卜祥志的組合以不敗戰績提前一輪鎖定冠軍。 本次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