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蔚藍海岸暴雨成災 河流決堤12死

[2015.10.04] 發表
法國南部多處暴雨成災。

【綜合報道】法國蔚藍海岸周日凌晨因暴雨成災,引發河流決堤氾濫,共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在著名度假勝地康城,有人在街上遇害。另外,一輛汽車被困隧道內,車內3人被浸死,另外5人企圖找避雨處泊車時遇難。另外3人則因為河流決堤,於老人院內被溺斃。

其中在聖西爾(Saint-Cyr)對出海岸,昨日更有水龍捲出現,而康城則有河水氾濫。水災同時影響正在進行的法國甲組足球聯賽賽事,其中尼斯對南特的比賽便在中場時,因暴雨成災而需要腰斬。

法國鐵路公司SNCF表示,十多輛列車因水災而需停駛。為安全計,數百名乘客需被逼滯留車內,而昂蒂布(Antibes)附近的河岸則因決堤,道路淹浸。當地消防隊發言人稱:「營地現時滿佈水[,兩架直升機正於上空盤旋,以確保被困屋頂的民眾安全。」

康城市長辦公室表示,現時正實施緊急狀態計劃,需動用警員、救援人員及省政府人員出動救災。法國氣象局預測,風暴現已越過法國大陸,並正吹向意大利海岸。

更多國際要聞
FIFA四大贊助商促白禮達下台
【綜合報道】國際足協(FIFA)的多個主要贊助商,上周五(2日)紛紛發表聲明,要求被貪腐醜聞纏身的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辭職;白禮達表明不從...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2日報道,美國「國際消防員協會」(IAFF)原本打算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表態支持前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但因考慮... 詳情
【綜合報道】巴西總統羅塞夫宣布大幅改組內閣,將原有的39個政府部委減至31個,總統和部長則減薪一成,以減少支出和「保持國家政治穩定」。 ... 詳情
墨西哥悼念屠殺爆衝突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上周五(2日)有數千人舉行集會,悼念1968年特拉特洛爾科屠殺案47周年,其間與警衝突,有人向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投擲汽油彈... 詳情
恐怖分子演練攻擊 惹暗殺英女王疑雲
【綜合報道】不法分子早前在溫莎堡附近一間酒吧偷偷放下一個可疑包裹,跟蚗R觀其變,查看警方抵達現場時間和派出多少人,當局恐怕這是恐怖分子暗殺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