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攝影節植物公園舉行
粵女攝影家「展覽」奪金

[2015.10.04] 發表
劉紅麗以「展覽」奪得VIPF「人像組」金牌。(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2015年溫哥華國際攝影節(VIPF)昨日在范度森植物公園(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舉行,廣東省的女攝影家劉紅麗以攝影作品「展覽」奪下「人像組」的金牌,她還遠道自廣州前來領獎,對於作品能在溫哥華獲獎感到興奮,並期待廣東省和溫哥華的攝影師今後有更多交流活動。

劉紅麗同時為廣東省女攝師協會副主席,她說,「展覽」這幅作品是她在一次觀看展覽的場合無意中攝得。當時,她看到朋友站在一排畫之前,這排畫恰巧都是女子的背影,朋友的背景剛好融入其中的一張畫,於是用相機拍下。

攝影節籌委會主席高俊傑表示,今年攝影節得獎作品同時可獲得VIPF和加拿大攝影藝術協會(CAPA)各自頒發的獎項。此外,今年得獎作品從去年的12幅減至6幅,得獎作品水準很高。

他說,VIPF近期將申請美國攝影學會(PSA)認證,認證通過後,未來VIPF攝影比賽的得獎者也將加上PSA的評分,如此可增加參賽者的攝影履歷,未來藉由邀請全球各地攝影作品參賽,令VIPF的國際知名度得以提升。

今年是VIPF第四屆舉辦攝影節,昨日和今日兩天的主要活動在范度森植物公園舉行,門票為5元,內容包括攝影專題講座及工作坊,並邀請多位本地名家分享攝影心得,並展出得獎及優秀作品。

有關VIPF相關資訊可至www.vipf.ca查詢,或到中文網站vipfcn.com瀏覽。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