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遭油站工盜用9萬積分
被勸說用積分換卡

[2015.11.16] 發表
莊先生兌換的兩張省錢卡、收據以及在網上打印的積分消費記錄。(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市民近日加油時遇上咄咄怪事,在油站工作人員說服下他同意用3.6萬點積分換兩張「省錢卡」(saving card),但回家查帳戶卻發現另有9萬點積分同時不翼而飛。經過多次溝通,油站經理最後承認積分被其員工盜用換了一張50元預付卡(prepaid card)。該名市民提醒大家,積分雖然不是錢,大家也一樣要「睇緊點」。

失竊積分被用於換購50元預付卡

列治文莊先生向本報爆料說,本月7日,他如往常一樣到列市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的一間油站加油,一位油站員工在他加完油後,說服他用積分卡上的3.6萬點積分換取兩張省錢卡,以後每次加油每升可節省0.1元。莊先生接受了其建議,於是該員工便拿莊先生的積分卡到油站前台為其辦理,莊先生則在車內等候。辦好後,這名員工便將兩張省錢卡和一張加油收據交給了莊先生。

回家後,莊先生打開電腦登錄自己的積分帳戶,本打算查詢自己在該油站洗車卡的剩餘次數,卻無意發現在積分帳戶中,當天除了被扣掉3.6萬積分外,還有9萬積分也同時被扣,內容顯示是兌換了一張50元的預付卡,可莊先生根本沒有見過此卡。

莊先生遂致電油站,但油站工作人員卻並未重視,只是說幫他看看。後來莊先生專程去油站投訴,要求嚴查,油站經理才為此事設置了一個投訴處理檔案號(file number),並承諾會查看監控錄像。後來,經理致電莊先生承認油站員工的確有不正當行為,私下用顧客的積分換取了預付卡並據為己有。經過協調,油站最終同意賠付莊先生50元現金,並另外贈送兩次洗車票。

莊先生表示,積分不是現金,所以經常會被消費者忽視,也容易被不法之徒利用,自己身邊亦有同事經歷過類似事件。他提醒市民說,積分雖然不是錢,但也是由自己花錢消費積累起來的,也是自己的正當利益,消費者應該多加監控,避免被人鑽了空子。

記者致電該油站經理,他證實確有此事,在接到客戶投訴後,他在油站錄像中看到該員工曾向垃圾桶丟東西,應該是其將預付卡撕下後將包裝紙板丟掉。他們亦對該員工進行了警告以及扣兩天工時的懲罰,並要求他支付賠付給客戶的50元現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