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穗林醫生車禍離世 華社痛惜
積極推廣骨髓捐贈慈善活動

[2015.11.17] 發表
許穗林去年曾在公開活動中,呼籲華人捐贈臍帶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上周六發生的致命交通意外,本地社團及醫護界圈中傳出死者為本地華裔社區知名醫生許穗林。多名認識死者近20年的友人稱接到噩耗後感到震驚及傷心,盛讚許穗林生前推廣骨髓捐贈及慈善活動不遺餘力,認為是華裔社區的巨大損失。

本報昨日致電許穗林醫生位於溫哥華西區的診所,一名女員工稱許穗林「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證實許穗林已經在上星期的車禍中過世,更稱該宗交通意外「有上新聞」。該名女員工隨後因為「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婉拒記者的採訪。許穗林發生交通意外的地點,離診所僅有大約500米的距離。

溫哥華綠色文化俱樂部(Green Club)會長林聖哲對本報表示,他是在1998年與許穗林相識,隨即因為雙方都有醫療背景而且理念相同,便進入許穗林的新生幹細胞協會(New Life Stem Cell Society)合作,一起在社區中推廣骨髓捐贈。

林聖哲透露,許穗林為人非常友善,而且很懂與人相處之道。平時開會時,許不僅會向與會眾人噓寒問暖,還會對與會者的家人表達關心。他稱許穗林做事非常積極,投身慈善活動時更是出錢出力,並不遺餘力在華裔社區推廣骨髓捐贈。

林聖哲指,許穗林生前非常喜愛旅遊,休閒愛好則是國際標準舞及唱歌,還是本地知名合唱團的男高音。他稱許穗林雖然在社區中非常活躍,做事也很熱心積極,為人卻是非常謙卑且低調。

林聖哲回憶,最後一次見到許穗林時,是上月31日在溫哥華市中心的一場合唱團演出。不料他隨後回台灣旅遊,便在台灣時間本周一早上4時27分接到電子郵件,通知許穗林因車禍離世的噩耗。他稱聽到消息後感到非常難過,目前的心情仍很沉重。

另一名本地知名社區人士張政雄也透露,許穗林是自己20多年的家庭醫生,上星期還曾因為高血壓,而去診所找許穗林診治,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見面。他稱自己是前日接到友人電話才得知噩耗,自己心情因此難過了一整天。

意外發生於上周六上午8時半左右,68歲的許穗林駕車至西41街路口時左轉,遭一輛沿橡樹街(Oak St.)北行的灰色奧迪(Audi)高速攔腰撞及。許穗林的汽車從路口被撞至路邊加油站一側的人行道上,車身凹陷,損毀嚴重。溫哥華市警局透露,超速駕駛可能是造成意外發生的主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