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醜女生評選受關注 網絡欺凌刑事檢控待檢討

[2015.12.05] 發表

(加新社4日電)警方正在調查一宗網絡欺凌案﹐案件涉及匿名網上投票﹐評審紐芬蘭省高中最醜女生。法律專家指出﹐那樣的案件不太可能判定刑事罪。

聖三一高中(Holy Trinity High School)的女生坎特韋爾(圖,Lynelle Cantwell)在臉書(Facebook)社交網站談論這事﹐獲得全國支持。有人在網上發起最醜高中女生評選活動﹐坎特韋爾列入「12年級最醜女生」排名榜。她勇敢地面對匿名者﹐在社交媒體反擊﹐批評這項投票及發起人﹐貼文有數以千計次轉發。

紐芬蘭-拉布拉多省英語學校教育局周五透過電郵說﹐正和皇家騎警合作調查這次投票﹐社交網站ask.fm最先傳出投票消息。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法律教授麥凱(Wayne MacKay)指出﹐目前聯邦的網絡欺凌法只能管束網上傳遞私密照片的做法。他說﹕「在網絡欺凌的不友善世界﹐如果此事當作刑事罪行﹐那太令我驚異。」安省刑事律師協會(Criminal Lawyers Association of Ontario)副總裁里斯(Michael Lacy)認同麥凱的說法﹐說現在也許是時候修訂相關法律。

Ask.fm網站發言人戴維斯(Jenny Davis)周五晚間發表電郵聲明說﹕「Ask.fm不是謾罵、煽動仇恨的場所﹐我們認真對待網絡欺凌事件。」她指網站最近大幅增加全球現代化團隊人數﹐保證盡快揭發不適當言論。她又說﹐該案涉及的投票﹐是在ask.fm上張貼的鏈接﹐並非在網站上創建。

更多加國新聞三
一平方呎薑餅屋450萬放售
【明報專訊】溫哥華樓市昂貴已非大新聞,但二手網站上最近有一間聲稱位於溫市中心西端的一睡房小屋「放售」,叫價450萬元。放盤者所出售的單位是只... 詳情
素里兒童發展中心新翼啟用
【明報專訊】位於素里的兒童發展中心(Centre for Child Development)新翼大樓落成啟用,為特殊需要兒童提供37個學習...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工程影響,列治文市政府表示,未來幾個月吉爾伯路(Gilbert Rd.)丁斯摩橋(Dinsmore Bridge)一帶的交通... 詳情
【明報專訊】一種用以防醉駕的全新科技——司機酒精檢測安全系統(Driver Alcohol Detection System for Sa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