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副總理批評沙特資助宗教極端主義者

[2015.12.07] 發表

德國副總理、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呼籲沙特阿拉伯停止對宗教極端主義者的支持。

德國《星期天圖片報》(Bild am Sonntag)報道,加布里爾說,德國很多危險的伊斯蘭極端主義者都來自沙特資助的清真寺,而這些清真寺宣揚極端保守的原教旨伊斯蘭教。

他說,雖然德國需要沙特來解決地區衝突,「但同時我們清楚,現在必須面對現實。全世界各地的瓦哈比派伊斯蘭教都是沙特資助的。德國的很多伊斯蘭教危險人物就來自這樣的派別。」

在德國柏林的沙特大使館發表聲明說,沙特王國致力於對付年輕人激進化,並重申此前曾發出的聲明,否認要在德國建200個清真寺的說法。聲明說,與德國一樣,我們是反伊斯蘭國聯合陣線的一部分, 我們聯手打擊恐怖主義。

德國已經相應法國的號召,派出了戰機和部隊參加打擊敘利亞伊斯蘭國武裝的軍事行動。(BBC)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民眾正在為該國的議會選舉進行投票。這被視為是17年來該國的社會黨面臨真正的挑戰。 民意調查顯示,由於該國民眾對於食品緊缺、通貨... 詳情
英格蘭水災最少1人死
英格蘭西北部受風暴吹襲,引發嚴重水災,數以百計家庭疏散,最少1人死亡,警方宣布今次水災為重大事故,加緊救援行動;當局出動軍隊協助救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