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雄肺癌病逝 金馬影帝 享年70歲

[2015.12.07]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金馬影帝柯俊雄所屬經紀公司鳳凰藝能周一凌晨證實柯俊雄6日晚間病逝,享壽70歲,相關後續事宜將與柯俊雄家屬討論後再對外公布。

柯俊雄日前傳出肺癌復發,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插管昏迷十多天,雖柯太太表示他一度恢復意識,狀況穩定,但是6日深夜傳出柯俊雄仍不敵病魔,肺癌病逝於內湖三總醫院,享壽70歲。

據相關人士透露,柯俊雄是晚間10時多宣告不治,11時左右遺體即送往三總懷德廳,凌晨時分家屬由醫院送至第一殯儀館。

柯俊雄早年演出台語電影發[,之後透過導演白景瑞介紹,改拍國語電影,並以電影《寂寞的十七歲》榮獲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之後又以《英烈千秋》中飾演的愛國將領張自忠,二度拿下亞太影帝頭銜。

柯俊雄演技精湛,對政治也有荌物袗魚魽A2004年成功代表國民黨當選立委,開啟他的政治生涯,成為台灣有史以來首位「影帝立委」,只是他選上後竟爆出外遇醜聞,並與婚外情對象蔡青樺生下1子1女,他當時妻子張美瑤是在林青霞之前的台灣第一美女,有荂u寶島玉女」美譽,為柯俊雄甘願放棄大好演藝前程,息影在家相夫教子,可惜最後仍因不堪丈夫花心,選擇簽字結束34年婚姻,柯俊雄之後也與蔡青樺結婚。

2012年張美瑤因心肺衰竭過世,柯俊雄被媒體告知才知情,遺憾夫妻一場竟落得未被告知的結果,他想起張美瑤哭得老淚縱橫,後悔因外遇傷害前妻,他說:「這段婚姻,她都沒錯,錯在我」。

更多要聞二
周沒背台詞遭C三字經
金馬影帝柯俊雄6日晚間10時多因肺癌病逝,他早期以《黃埔軍魂》、《一代梟雄──曹操》兩獲金馬影帝,隨後更拍了不少愛國電影,大哥形象深植人心,... 詳情
愛面子 家人不敢告知他罹癌
金馬影帝柯俊雄昨因肺癌病逝三總,不過在鏡頭前向來給人大哥印象的他,其實個性就屬好強愛面子,他在去年發現罹癌,但據悉第一時間,家人根本不敢告訴... 詳情
經歷2段婚姻共有4小孩
已故金馬影帝柯俊雄除了演藝成就傑出,感情生活也精彩。他的第一任妻子是「寶島玉女」張美瑤,兩人婚後育有2女,2004年離婚,隔年他還因欠債上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