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消防龍頭被「放水」 旺角好景禰壞 六旬翁行15層猝死

[2015.12.08] 發表
好景中心近日壞礡A有六旬翁昨行至15樓梯間暈倒,報案人稱老翁當時「臉青」、「迷迷糊糊」,但仍有心跳脈搏,救護員到場以心臟去顫器急救,惜老翁送院證實不治。(讀者提供)
好景商業中心上月28日發生水浸,4部升降機全部電子零件被浸壞,其中3部停用至今,1部有望今晨重投服務。管理公司表示,另外3部升降機仍需待下周四開業主大會後,再由業主決定是否接受維修報價。(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雲集眾多團購、網購店的好景商業中心,全數4部升降機上月28日因水浸故障,至今未完成維修,29層樓的租戶和顧客均要行樓梯上落。一名六旬好景商戶昨疑行樓梯到高層辦公室時不適,在15樓梯間暈倒,報案人稱老翁當時「臉青」、「迷迷糊糊」,但仍有心跳脈搏,惟送院後不治。管理公司表示,最快今晨可重開一部升降機。

返結業公司執文件 妻曾勸阻

猝死老翁姓洪,68歲,身形略胖,患有高血壓。據悉,洪最初經營鞋廠,後改為貿易公司,但早前結業,好景的辦公室租約則未完,洪昨日原打算到辦公室執拾文件,洪妻曾勸阻,但洪稱不會勉強,會多休息,豈料出事。案件列「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處理,初步無可疑。

洪昨午疑行上高層時乏力,坐在15樓梯間休息,「氣來氣喘」。最先發現洪的15樓商店店員黃先生表示,當時他見到洪坐在15樓梯級,最初洪回應「無事」,但他欲起身繼續向上行時,突然向後跌倒,並開始迷迷糊糊和臉青青,「條c伸鬙X薄v。

救護員抬下樓 每層做30次心外壓

黃先生說當時洪仍有呼吸心跳,他報警求助,約10分鐘後救護員到場,為洪戴上氧氣罩,剪開上衣以心臟去顫器急救,再以摺椅抬下樓,沿途每層均停下做30次心外壓,一行人到達8樓時便交由消防員接手抬椅。洪被送到廣華醫院搶救,最終不治。初次協助救人的黃表示,對於洪伯不治去世感難過,「無諗過佢會咁」。

管理公司:最快今晨重開一部

好景中心的管理公司「佳信管理」行政經理李先生表示,好景在上月28日下午發生水浸,懷疑有人故意打開25樓的消防龍頭,再打爛1樓消防鐘玻璃,觸動消防系統,令25樓龍頭湧出大量水。當時升降機在25樓以下,升降機保養商指機頂至機箱所有電子零件都浸壞,幾乎等於換全新升降機。

李表示,管理公司和保險公司、保養商協調後,保養商將總維修價由逾200萬調低至187萬元,並在本月3日先維修1號升降機,昨晚已試用,預計今早可重投服務。但要待下周四(17日)開業主大會後,再決定是否接受其餘電梯報價。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亞視再拖糧 葉家寶辭職
【明報專訊】昨日是亞洲電視發放11月份薪酬「死線」,亞視稱昨日收到投資者借貸,已向超過一半員工發薪,惟部分員工昨仍未收到薪金。早前曾表示若死... 詳情
掃黃警長否認嫖霸王妓
【明報專訊】曾參與反色情行動的時任油尖區特別職務隊警長,去年於廟街涉與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妓女上樓,問價後雙方準備脫衣一起淋浴,警長突然出示警... 詳情
【明報專訊】時任警司朱經緯涉於去年11月26日佔領運動期間,以警棍毆打途人,監警會不接納警方投訴警察課「未能完全證明屬實」的結論,今年7月通... 詳情
版權法削剩52修正案  盼下周審畢  網民明集會:激發反對決心
【明報專訊】《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將於明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議員黃毓民提出903項修正案,但大部分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視為瑣碎... 詳情
政府懶人包:截圖改歌不會中招
【明報專訊】網民對於《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充滿憂慮,連日來在互聯網發動輿論攻勢,推出多個「懶人包」,列舉各項將有可能「違法」的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