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啟動全國研訊
查原住民婦女失蹤遇害

[2015.12.09]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二發表計劃﹐致力重建加拿大與原住民的關係﹐包括立即啟動全國研訊﹐調查失蹤與遇害原住民婦女。

杜魯多在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對原住民領袖說﹕「現在就是時候﹐與原住民建立嶄新的、民族對民族的關係。透過這種關係﹐人們理解到﹐加拿大憲法保證的原住民權利﹐並非一種不便﹐而是神聖義務。」原住民議會(Assembly of First Nation)召開3天年度會議﹐數百酋長和其他原住民社區代表參加會議。

杜魯多提出五點計劃﹐並說政府會立即行動﹐兌現幾個競選承諾﹐包括撤銷哈珀政府「單方面」通過的幾項原住民法案。

他說﹕「我們會全面檢討前政府單方面實施的原住民法案。」他指出﹐自由黨已啟動全國研訊﹐調查原住民女子失蹤和遇害事件。

數小時後﹐原住民及北部事務部長貝內特(Carolyn Bennett)、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婦女地位部長哈吉杜(Patricia Hajdu)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啟動第一階段研訊。王州迪說﹐會在未來兩個月內聽取受害人家屬的心聲﹐研究如何進行研訊。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緬街(Main St.)一家銀行昨晨遇劫,幸而無人受傷。警方表示,銀行劫匪將難逃法網。 遇劫的銀行靠近緬街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