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讚本土之光
黃鎮廷升世界十大

[2016.04.12] 發表
港隊「新一哥」黃鎮廷(圖)上周在北京與馬龍等國乒猛將同場集訓,昨獲對方大讚訓練態度認真。(鄭嘉慧攝)

世乒「一哥」馬龍昨踩入灣仔新伊館,備戰明天展開的奧運亞洲區外圍賽,雖然他與港隊「新一哥」黃鎮廷緣慳一面,但也大讚這名土生港將打入世界前10,表現難得。

奧運外圍賽明灣仔開打

奧運亞洲區外圍賽明天開打,國乒昨與港隊「前後腳」到場,在灣仔新伊館適應場地。挾世界「一哥」之名到香港的馬龍,上周與港將黃鎮廷在北京集訓,因而對他留下深刻印象:「本土球員能夠打到世界第9,真的非常不容易。之前比賽經常見面,也有交流,覺得他是非常努力的球手。」

世界「一哥」大派高帽,但港將黃鎮廷面對這場奧運前哨戰,亦不敢鬆懈:「我在北京集訓一星期,體驗與國家隊訓練的強度,對抗性有所提升,但同時也弄傷了頸部肌肉,可幸是傷勢未太嚴重。4月世界排名升上第9,今仗得以排進前8種子,少打場附加賽,亦給我更多準備時間,希望主場爭得奧運資格。」

更多體育二
福原愛帶病上陣 情侶檔爭入奧運
日本「瓷娃娃」福原愛日前告別單身,承認與中華台北球手江宏傑相戀。擁有愛情滋潤,昨抵香港的她雖受氣管炎困擾咳個不停,但仍望繼2009年香港東亞... 詳情
美斯蟬聯最高收入球員 《法國足球》雜誌報道,巴塞隆拿前鋒美斯以7400萬歐元蟬聯年度最高收入球員,第二是6740萬歐元的皇家馬德里前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