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藏械司機狂衝加美關口
踩油穿越擎槍關員 折返美境被截

[2016.07.06] 發表
關員搜查車輛,車上有大量物件被放在地面。(Shane MacKichan攝)
警方搜查車輛,並出動警犬(箭頭示)協助。(CTV電視畫面)
太平洋公路邊境關口一度關閉,大批警員和關員趕到現場調查。(Shane MacKichan攝)

【明報專訊】美加邊境太平洋公路關口(Pacific Hwy. Border Crossing)昨日下午一部從美國華盛頓州布萊恩(Blaine)進入素里的車輛疑藏械,無視關員擎槍喝止,踩油衝關,皇家騎警展開高速追逐,但疑犯在不久後駛回同一關口,最終在崗亭前不遠停下來。一名美國公民被美國海關人員扣押帶走。

素里騎警發言人鄧洛普(Alanna Dunlop)表示,警方昨日下午約2時40分接獲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通報,指一部北行的車輛在關口沒有申報便進入境內,車內疑犯被指藏有槍械。

鄧洛普指,素里騎警在南素里尾隨那部車輛,不久對方沿176街(176th St.)南行朝同一個關口行駛,車輛最終被截停。疑犯為美國公民,被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扣押。

警方指車輛被截停位置剛屬美國境內,而事件中沒有人受傷。騎警未有公布疑犯姓名或性別。

目擊者希弗(Cadi Schiffer)說她當時在同一關口輪候返回加拿大,遠隔約兩條車龍突然傳來大聲喝令和最少6聲噗噗聲,她相信為槍響聲。

她稱大批關員衝向那部車輛和喝令車內司機,關員拔槍包圍,但司機似乎不太理會關員的行動,突然「踩大油在關員間衝過」。

多部警車隨即加速尾隨那部車,其車尾箱當時仍打開。

希弗續指,北行關口關閉了約10分鐘後便如常讓車輛通過。

另一目擊者海斯(Mitch Hayes)指,同一車輛在約15分鐘再度出現並朝進入美國的方向行駛,當時約有10部警車在追它,「突然傳來警車警號聲,一些關員就在面前跑過。」

他指,一部掛有華盛頓州車牌的黑色福士(Volkswagen)Jetta在關口崗亭約10至15米前停下來,大批持防暴盾和槍械的關員跑向那車輛。

海斯續稱,騎警的車輛曾撞向福士,男司機從車內被拖出和壓在地上,他臉上有血跡。

另有指,警方曾出動釘帶截停車輛,而車胎前輪似被刺破,隨後大批警員和關員搜查車輛,將車內物件放到地面,並出動警犬協助。

騎警指192街(192nd St.)由16路(16th Ave.)至24路(24th Ave.)於晚上仍封鎖,但至今日凌晨已解封。另有指警方曾在這路段搜查。

事故導致南下的邊境被封約3小時,於傍晚6時前才重開。

素里騎警表示會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合作調查事件。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一旦本周五(8日)「關廠」,工會與資方已達成協議,郵差仍會派聯邦政府包括退休金、養老金和牛奶金等福利支票,但只...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為明年150周年國慶日開始了慶祝活動﹐加拿大公園局(Parks Canada)宣布開放近百個國家公園供訪客免費入場... 詳情
大陸刑事強制措施 在港沒法律效力
公安部在北京指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違反了取保候審決定,如他拒不返回內地,公安將變更刑事強制措施,又稱「不存在跟蹤、操控等問題」。感到人身安全... 詳情
港鐵被跟 居所曝光
林榮基缺席七一遊行後,過去4天再無公開露面,《明報》偵查組日前透過中間人聯絡上他,昨日中午獲通知他答應受訪,公開他感到受威脅的詳情。訪問時間... 詳情
林榮基指自己在6月14日回港後,一直有一名姓史、被喚作「史大」的人,及另一名「陳處長」與他接觸,史是寧波人,陳來自北京,兩人都不懂廣東話,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