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son Coors次季少賺24.1%
受累特殊支出銷售呆滯匯價波動

[2016.08.03] 發表
次季度內Molson Coors全球啤酒銷售量下跌0.8%﹐銷售額減少1.9%至9.862億美元﹐當中包括匯價波動的影響。若匯價保持不變﹐銷售上升1.9%。(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啤酒釀製集團Molson Coors Brewing(代號TAP)次季度盈利下跌24.1%﹐主要受累於特殊支出﹐銷售呆滯和匯價波動。收入下跌1.9%﹐但仍勝市場預期。

這家美加跨國企業昨天公布﹐錄得盈利1.741億美元﹐或每股0.81美元﹐少過去年同期的2.293億美元﹐或每股1.23美元。拖累盈利的重要因素是一項特殊支出﹐這項支出關乎從Anheuser-Busch InBev購入在MillerCoors餘下的58%股權。 

  除了特殊支出外﹐集團還要面對營運與市場上的問題﹐這包括加國分部盈利下跌﹐印度比哈爾邦禁酒﹐歐洲與中國業務重整。

  次季度內,集團全球啤酒銷售量下跌0.8%﹐銷售額減少1.9%至9.862億美元﹐當中包括匯價波動的影響。若果匯價保持不變﹐銷售上升1.9%。

  未作匯價調整前的加國銷售減少190萬美元﹔歐洲銷售減少220萬美元。

  經調整後﹐Molson Coors次季度的稅後盈利為2.395億美元﹐或每股1.11美元﹐少過去年同期的2.638億美元﹐或每股1.41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集團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11美元﹐收入為9.621億美元。

  集團表示﹐在完成購入在MillerCoors仍未擁有的股權後﹐加拿大Molson Coors行政總裁Stewart Glendinning將在Molson Coors International擔任其他職位﹐而現任Molson Coors International行政總裁Kandy Anand將負責推動MillerCoors的國際業務增長。

  加拿大Molson Coors Canada行政總裁職位﹐將由現任英國與愛爾蘭Molson Coors董事總經理Frederic Landtmeters出任。

Molson Coors昨天收報100.79美元﹐無起跌。

更多加國經濟
Spin Master購Swimways 資9350萬美元
【明報專訊】加國玩具製造集團Spin Master(代號TOY)昨天宣布﹐收購美國玩具製造商Swimways﹐把業務擴展至戶外玩具生產領域。... 詳情
寶潔料新年度每股盈利增5%
【明報專訊】道指成分公司寶潔(代號PG)昨天公布第四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期﹐但對2017年度全年的盈利預測相當溫和﹐低過... 詳情
Fitbit收入勝預期 市後股價升
【明報專訊】可配帶式健身裝置生產商Fitbit Inc.(代號FIT)公布季度業績,其收入大勝分析家預期,主要得力於新產品需求強勁,Fitb... 詳情
輝瑞次季盈收勝預期 品牌藥物銷售遜色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製藥集團輝瑞(代號PFE)第二季度盈收勝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較低的稅項支出及非專利藥物銷售強勢﹐但具專利保護的品牌藥物收...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二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道,生化科技公Biogen Inc.(代號BIIB)已吸引到多家製藥公司的收購興趣,據稱,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