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雙10米台四連冠
林躍╱陳艾森奪金

[2016.08.09] 發表
中國組合林躍(左)/陳艾森贏得男子雙人十米台金牌。(新華社)
林躍(右)和陳艾森展示男雙十米台金牌。(新華社)

中國男子雙人10米台組合林躍和陳艾森,在8日的里約奧運會決賽中發揮出色,毫無懸念地贏得了這枚金牌,為中國實現了在這個項目上的奧運四連冠。

林躍和陳艾森在近期的比賽中幾乎沒有對手,兩人是去年黑山世錦賽和今年世界盃的冠軍。當日這對組合從第一跳就確立了領先,最後以496.98分奪冠,比亞軍、美國組合鮑迪亞╱約翰遜高出了將近40分,第三名是英國組合戴利╱古德費洛,他們得到了444.45分,這對組合也是今年世界盃的第三名。今年世界盃亞軍、德國組合豪斯汀╱克萊因名列第四。

林躍說:「其實我還有點沒有反應過來,感覺還在比賽中,有點不敢相信,我為這一刻努力奮鬥了太久了。」

對25歲的林躍來講,這枚金牌很有意義。在8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上,他就和火亮配合奪得了男雙10米台金牌。在倫敦奧運會他參加了單人10米台,卻在決賽中出現失誤,沒有拿到獎牌。里約奧運會是他第三次出戰奧運會,他與小將陳艾森配合默契,時隔8年再次獲得奧運金牌,成為唯一一位兩奪雙人十米台冠軍的選手。

雖然8年前曾經登上過最高領獎台,但林躍卻表示這種感覺仍舊很新鮮。「我覺得很新鮮,真的,雖然我一直期待能站上這個最高領獎台,但是確實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他說。

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陳艾森興奮地說:「太爽了,真的太爽了,因為從小就有夢想,突然實現了,感覺很美妙。戴上金牌的感覺很重,真的很重,因為終於拿到了這枚金牌,感覺很重。」陳艾森還將參加男子10米台單人的比賽。

里約奧運會是英國名將戴利的第三屆奧運會,他與古德費洛從2015年起開始配對,兩人對這枚銅牌欣喜若狂,賽後看到大螢幕的分數後緊緊擁抱在一起。戴利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也是這個項目的季軍。

更多體育一
首次參加奧運會就收穫金牌,年僅20歲的小將陳艾森成功地實現了自己兒時的夢想,連說了三遍「感覺太爽了」,也三次提到「金牌真的很重」。 陳... 詳情
里約奧運會賽艇比賽昨日繼續進行。中國隊在女子四人雙槳複賽的最後階段拼盡全力超越了美國隊和澳洲隊,第三個衝線並晉級決賽。 在6日的預賽中... 詳情
日本體操男團奪金 中國第三
世上沒有常勝將軍,特別是對於經歷了「換血」的中國體操男隊。8日的里約奧運會賽場,老將張成龍帶領4名奧運新兵拼盡全力,依然未能實現男團衛冕夢。... 詳情
拿度過關批球場設計
負傷出戰奧運的拿度(圖,法新社)昨以6:2及6:1取輕阿根廷的狄邦尼斯,順利晉身次圈。他賽後狠批球場設計,指分數顯示屏位置阻礙球手視線,敦促... 詳情
周日替泰國奪得男子舉重56公斤級別銅牌的泰國選手辛碧,其82歲外婆得知孫兒光宗耀祖後,竟因喜極忘形心臟病發,與世長辭。 辛碧在56公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