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運領袖于世文獲釋 與家人團聚

[2016.08.17] 發表
于世文據報今天已回到家中,與親人團聚。

【明報專訊】曾先後兩次主辦民間六四公祭活動的前廣州學生領袖于世文,前年被河南鄭州檢察機關逮捕並羈押後,歷時26個月終由強制措施變更為監視居住。海外傳媒報道,于世文今天已回到家中,與親人團聚。

據報,于世文等人在2014年年初舉行第二次公祭趙紫陽、胡耀邦和六四死難者的活動,同年5月27日被鄭州市警方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事拘留;7月2日又更換罪名,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翌年2月11日,其家屬接到通知,指于已被鄭州當局正式起訴,但隨後一直不開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 內地醫患衝突引發的醫鬧事件頻生,當局早前提出嚴打醫鬧專項行動方案,其中北京市嶺p委前日發出通報,上月起多個部門已聯合展開為期一... 詳情
送院途中不治 救護車扔翁屍
【明報】內地救護車服務一直為人詬病,安徽近日更發生令人咋舌的救護車中途棄屍事件,滁州市定遠縣上周三一名老翁車禍重傷,在救護車送院期間身亡,救...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段涉及福建建甌市規劃建設和旅遊局副局長陳國慶的不雅短片在網絡流傳,建甌市紀委隨後介入調查,當事人昨日早上跳樓身亡。 ... 詳情
【明報專訊】 廣西柳州市警方昨日通報,當地警方聯合北海警方,成功破獲一宗特大武裝運輸毒品案。據通報,涉事購毒販毒集團的五名成員全部落網,其後... 詳情
已故國學大師季羨林之子季承起訴北京大學、要求返還父親生前向北大捐贈的書籍、字畫等文物一案,北京第一中級法院昨判決季承敗訴,無權取回物品,並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