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換永久居民卡時間 移民部加速清理印度積壓

[2016.08.17] 發表
一群居家護理移民帶子女向移民部長請願,希望加速配偶申請。他們強調是善意請求,不是抗議。(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針對有許多永久居民反應申請換發新永久居民卡的時間,有時長達半年,令他們在這段期間無法出國,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指出,移民部在全國諮詢移民政策改變方向時,已接獲多人反應換發永久居民卡時間太長的投訴,他表示移民部已設法縮短申請時間。根據移民部網站,目前換發永久居民卡時間平均為98天。

麥家廉昨日在素里與族裔傳媒座談,並接受提問。有傳媒問到,麥家廉不久前去中國,並宣布將增加中國簽證中心的數目至原來的兩倍,為何麥家廉只增加中國的據點?

麥家廉說,他去了中國考察當地需要,所以增加中國簽證中心的數目;他若去印度,發現印度也有大量的簽證需求,也會增加在印度的簽證服務。

他舉例,印度的大城市Changdigarh一直以來也有移民申請積壓問題,他昨日即遇見一批居家護理移民,他們希望政府加速配偶移民申請,使配偶可以盡速到加拿大與全家團圓,他已記下有關請求,並將設法協助。

麥家廉還提醒,有欲前來參加喪禮的外國人士申請簽證被拒,這基本上不應該發生,他提醒有參加喪禮需要的外國人士,可以透過各個選區國會議員協助簽證申請。

至於如果是申請旅客簽證到加拿大參加婚禮,麥家廉認為,通常婚禮都是在3至6個月前即已有安排,所以如果是婚禮前幾天申請簽證,確實有可能被拒絕,他建議參加婚禮的簽證申請應該在幾個月前即安排,以免遭到拒絕。

此外,麥家廉說,將在今年秋天推出加速配偶及子女團聚申請的措施,而明年則會落實「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對有兄弟姐妹者加分的措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