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挫韓國 明與日本爭王

[2016.08.17] 發表
張繼科(左)昨仗為中國男團打頭陣,但局數兩度落後,教練劉國梁(右)在場外指導時亦顯得肉緊。(法新社)

為中國乒乓球男團4強打頭陣的「藏獒」張繼科,雖受到腰傷影響,卻終以3:2險勝韓國新秀鄭榮植,並助球隊以總比數3:0勝出,將與以3:1淘汰德國的日本,在今日爭標。

張繼科腰傷影響

險勝對手

24歲的鄭榮植在男單已展示「搏殺格」球風,在第4圈碰冠軍馬龍更先取兩局,其後才反負2:4,故此他昨獲派打頭陣,首局令人意外地以15:13勇挫應屆男單亞軍張繼科,惟藏獒其後險勝13:11扳平,第3局再負9:11,但隨後連勝11:8和11:4,終反勝3:2。場數領先的中國隊,之後有馬龍在男單以3:0輕取朱世赫,以及張繼科/許昕在男雙以同一比數挫鄭榮植/李尚洙,總比數以3:0勝出。

張繼科賽後坦言受腰傷舊患困擾:「會積極配合放鬆治療,明天有一天時間休息,會好好調整,希望後天全力以赴。」許昕卻對連奪3屆冠軍信心十足的,「會全力一搏……在同樣的心態、身體、競技狀態下,中國隊的實力還是在日本隊之上的」。

更多體育二
日本反勝新加坡
日本乒乓女團昨日以場數3:1反勝新加坡,取得銅牌。日本昨仗以福原愛(右二)打頭陣,但以2:3僅負于夢雨,惟及後球隊連贏3場;先有石川佳純(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