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所中學有進步17屬公校
成績表現排行榜 前20名私校天下

[2016.08.18] 發表
溫哥華Lord Byng是唯一入圍前20名的公立學校。(檔案圖片)
溫哥華Eric Hamber是有明顯進步的中學之一。
Burnaby North是退步的中學之一。
Crofton House是並列第一的中學。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發表2016年卑詩省中學排名報告,在全省294間公私立中學中,將學生表現與2010/2011學年度相比,有28間中學成績明顯下降,但有21間中學的表現顯著上升。另外在整體排名上仍是私校天下,卑詩省前20名的中學中,僅有一間是公校。

菲沙研究所學校表現研究總監考利(Peter Cowley)表示,這份報告是為了讓家長了解孩子所就讀的學校,在數年之間的表現,並與其他學校橫向評比。

報告是基於中學學生成績的7項學業指標來計算,分別為中學10年級至12年級包括省試的平均成績、10年級至12年級省試未過關的比例、課堂成績與考試成績的平均差異、10年級英文的男女平均考試成績差異、10年級數學的男女平均考試成績差異、畢業率、留級率。

與2010/2011學年度的成績相比,今年共有28間學校出現明顯退步。考利認為這些學校的教職員及家長,在未來應將提升學業表現列為第一要務。

這28間學校中,有3間位於北溫,分別為Argyle中學、Windsor中學、Seycove中學。有2間位於本那比,分別是Burnaby Mountain中學及Burnaby North中學。列治文、素里、三角洲也各有一間,分別為Cambie中學、Queen Elizabeth中學、Delta中學。

而與2010/2011學年度的成績相比,有21間中學的學業表現明顯進步,其中有17間為公校。考利認為卑詩省各地都有進步明顯的公校,而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這21間學校中,有5間位於溫哥華,分別是Eric Hamber中學、Little Flower中學、Gladstone中學、Sir Charles Tupper中學、Sir Winston Churchill中學。素里市則有4間,分別為Relevant中學、Princess Margaret中學、Semiahmoo中學、Tamanawis中學。

另外本那比、西溫、三角洲也各有一間,分別為Carver Christian中學、Collingwood中學、North Delta中學。

考利透露,溫哥華的私校Little Flower中學,本身已經是5年平均排全省第三的學校。雖然學業表現良好,但仍能找到進步的空間「精益求精」,讓總體評分從2011年的9.7分,上升至2015年的10分滿分。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魁省政府於本周二開始﹐重新接受技術勞工移民項目(QSWP)的申請﹐名額5,000個﹐但只一日﹐當地移民局收到的申請表格已滿額... 詳情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所公布的2016年卑詩省中學排名報告榜單中,幾乎都是私校天下。評分前20名的中學,僅有... 詳情
加國飛人今爭200米
(里約熱內盧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隊在里約奧運會第12天沒有獎牌進帳﹐但在田徑場、馬術、跳水等多項賽事中﹐都有選手晉級決賽。安省萬錦的飛人德... 詳情
「全球50大最佳餐廳」(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的世界級名廚博圖拉(Massimo Bottura),奧運期...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一棟差不多建成的豪宅遭人深宵闖入「大破壞」,遭亂潑15罐油漆;全屋大範圍遭人淋油,包括牆壁、地板、地毯及家電等遭到破壞,幾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