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措施為反恐 對華裔影響微

[2016.08.19] 發表

移民律師王仁鐸認為,聯邦政府此舉估計是為了反恐,配合已經實施的電子旅行證,有助於在外國人進入加拿大前預先調查,並追蹤遊客的行蹤。在必要的情況下,還可以阻擋特定人士進入加拿大。

王仁鐸解釋,本國公民就算持外國護照抵達加拿大領土,也有權進入加國,這屬於公民法的範圍,並非移民法所能干預。他認為,絕大部分加拿大公民不會介意使用加拿大護照,僅有極少數人士可能會因為免稅額之類的特殊原因,才會使用外國遊客的身分入境。

他指出,電子旅行證原就是一個會造成旅客不便的擾民政策,針對雙重國籍人士的新措施,只是讓該政策更完善。他不認為新措施會對華裔公民產生影響,而透過航空公司檢查旅客的身分,確也是加拿大政府的合理要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