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民族樂團訪溫奏絲路音樂
特殊兒童演出「有你真好」音樂會

[2016.08.19] 發表
主辦方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傳大溫9月多場文化盛事。(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即將於9月迎來多場文化盛事,其中包括由中國廣東省文化廳主辦的「絲路粵韻」大型民族交響套曲音樂會、由廣州市少年宮「雨後彩虹」融合藝術團的一群特殊兒童表演的「有你真好」太平洋音樂會及溫哥華中華會館110周年慶祝活動等。

由廣東民族樂團演出的「絲路粵韻」大型民族交響套曲音樂會將於9月16日晚在奧芬大劇院(The Orpheum)拉開帷幕。這是廣東省文化廳近年來最大一個訪問北美的藝術團,由文化廳廳長方健宏親自帶隊,77位藝術家組成強大專業陣容,為大溫觀眾帶來一部優秀的民族管弦樂力作,以套曲形式展示海上絲綢之路的文化內涵,填補了海上絲路音樂的空白。

「絲路粵韻」由卑詩省-廣東省商業議會、溫哥華中華會館及溫哥華-廣州友好協會等單位承辦,他們表示,今年是中加文化交流年,也是廣東省與卑詩省締結友好21周年,相信此次演出將掀起雙邊友好交流的新高潮。

「絲路粵韻」演出票價由20至100元不等,購票電話:604-681-1923。

另外,本那比米高霍克斯大劇院(Michael J. Fox Theatre)還將於9月20日晚上演一場由特殊兒童演出的「有你真好」太平洋音樂會,這些3至22歲的孩子來自廣州市少年宮「雨後彩虹」融合藝術團,團員患有視力障礙、智力障礙、自閉症、唐氏綜合症及腦癱等不同問題,但卻擁有很深的藝術造詣,其表演令人感動落淚。演出結束後,主辦方還將於安排本地一群特殊兒童和小演員們交流互動,希望通過藝術的平台,喚起人們對特殊人士的關愛。

「有你真好」太平洋音樂會票價15元,購票電話:604-617-6668。

中華會館千人宴

此外,9月15日,即中國農曆中秋節當晚,中華會館還將在華埠舉行千人晚宴,慶祝會館成立110周年。除有精彩的醒獅及文藝表演外,中華會館還特別推出紀念圖冊,介紹中華會館建立110年來團結華人團體、服務華人社區所作出的貢獻。中華會館110周年慶典餐券38至50元,訂票請致電:778-862-1298。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