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經手人?

[2016.09.17] 發表
《BJ 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

柏德烈丹斯角色與達西先生爭奪BJ,二

人都不知自己是否BJ腹中塊肉的經手人。

第一集《BJ 單身日記》在二○○一年面世,當時三十二歲的雲妮施維嘉增肥廿五磅演這位笨拙尷尬、撞板多過食飯的可愛單身女。

三年後第二集上映, 片末由哥連費夫(Colin Firth)飾演的達西先生向BJ 求婚,大團圓結局。可是十多年過去,人面桃花,BJ 與達西已分手,BJ 又回復永恆單身的狀態,再次高唱《All By Myself》。

BJ 是雲妮施維嘉事業上最經典的角色,首集電影為她帶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而系列上兩集電影在全球取得五億多美元的票房。十多年過去了,雲妮不再是三十出頭的女演員,經歷過一次婚姻,及多次拍拖。可是《BJ 單身日記》出品商、英國Working Title 的監製認為,見到雲妮就想起BJ,想起BJ 就想起雲妮,兩者簡直不分你我。

第三集在二千年代末已開始籌備,但劇本多次修改,連在前兩集演BJ 賤男波士兼男友的曉格蘭特(Hugh Grant)也不滿意,推卻參演的機會。期間,原著小說作者海倫費汀(Helen Fielding)推出第三集小說,內容涉及BJ 已婚並成寡婦,令電影第三集的劇情成謎。電影終於在一五年宣布開拍,劇情取材自費汀○五年為英國《獨立報》撰寫的專欄,以BJ 有喜作題材。

十五年後的BJ,已是個事業有成的電視新聞節目監製,可是她凡事撞板的個性依然,有喜了,也不知經手人是哪位跟她有過一夜春宵的俊男:是早跟她分手但再續前緣的達西?還是她在音樂節偶遇的美國McDreamy ?今次加盟《BJ》系列的,是美劇《醫人當自強》中顛倒眾生的俊男柏德烈丹斯(Patrick Dempsey),他演一位憑手機約會程式致富的美國富豪,跟達西一樣,被笨拙得可愛的BJ 迷倒,而BJ本人的瘀事仍然多籮籮,令人看得笑出聲。

雲妮施維嘉自一○年後已淡出影圈,在東西岸的物業散心,又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報讀編劇課程。今次回歸影壇,第一個接拍的角色便是令她事業登上高峰的BJ。在六年沒拍戲的日子,雲妮每每在街上碰到BJ 迷,對她說:「我就是BJ !」令雲妮忘不了此角色。雲妮說:「我愛BJ,BJ 令瑕疵變得可以接受。我雖然不是她,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些BJ 的特質,令人可以投入她的故事。」

捕捉世代的聲音

《BJ 單身日記》原著小說《Bridget Jones's Diary》九七年出版,作者海倫費汀原受報章約稿,要她寫三十多歲的女性在倫敦找尋愛情的專欄,她於是化名Bridget Jones 撰寫,欄中BJ往往受所進食的卡路里及大腿圓周等瑣碎事煩惱,專欄甫推出便極受歡迎,被認為是捕捉了一個世代的聲音。費汀把專欄集合成書,小說大綱取材自珍奧斯汀的經典《傲慢與偏見》和《勸導》。二○一三年,已移居美國洛杉磯的費汀出版小說系列第三集《Bridget Jones's Diary: Mad About the Boy》,書中BJ 已成母親及守寡,令小說迷起哄。第三集電影《生得啦Baby》的劇本費汀有份編寫,編劇亦包括《情約一天》原著小說作者大衛尼哥斯(David Nicholls)及金像編劇兼影后愛瑪湯遜(Emma Thompson),愛瑪在片中飾演婦科醫生一角,演出令人爆笑。

更多 娛樂放送
女性毋懼更年期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體狀況和心理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在這個時候就要多注意一些飲食才行。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幫助女性輕鬆度過更年期的。 番茄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