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中槍死亡 北卡州進緊急狀態

[2016.09.23] 發表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警員槍殺黑人事件後,連續三晚觸發警民衝突,周三晚更有一名示威者在市中心大街上被槍火擊中死亡,引發更大混亂和暴力,執法部門出動催淚氣鎮壓示威。

北卡州長隨後宣布夏洛特進入緊急狀態,較早前更指計劃調動國民警衛軍和高速公路巡邏員加入執法。

擬調國民警衛軍助執法

26歲的男傷者中槍後在地上動彈不得,雙眼張開,血流到圍觀者腳下,其後被送到附近酒店,衝突一度因警方阻止民眾進入而升級。警察否認開槍打死示威者。當局聲稱中槍事件源於「平民對平民」的衝突,但未提供更多細節。警方稱周三衝突中有4警受傷。

北卡州周二晚開始的騷亂事件,起因是43歲黑人斯科特(Keith Scott)周二被警員槍殺,警方指他因拒絕放下手槍肇禍,家人則指斯科特手持書本而非槍械。夏洛特市長要求重新審視斯科特與警方爭峙的錄影,但不會將片段公開。

黑人支持度

特朗普升希拉里大跌

美國大選兩名總統候選人亦有評論夏洛特事件,民主黨希拉里呼籲應處理系統的種族歧視,她指警員殺死黑人案「不可承受,而它需要變成不可容忍」。共和黨特朗普則呼籲種族團結,建議夏洛特引入少數族裔極力反對的截查搜身方式,「以減少黑人受害」。

最新《洛杉磯時報》/南加州大學追蹤民調顯示,特朗普在黑人支持度增長3.1個百分點至19.6%,希拉里的黑人支持度卻錄得巨大下滑,由9月10日的90.4%大跌至本周的71.4%,時間上和其健康再響警號一事琣X。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奧克拉荷馬黑人遭槍殺 女警被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奧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檢察官指控女警貝蒂.謝爾比(圓圖),開槍打死一個沒有武器的黑人男子,她周四被控一級謀殺罪。 謝爾比被控... 詳情
朱克伯格料人類壽命增至百歲
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與華裔妻子Priscilla Chan宣布,未來10年會投資30億美元在醫學研究上,希望在本世紀末之前... 詳情
朱克伯格的「The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並非一般慈善基金,而是有限責任公司(LLC)。基金去年成立時引起一... 詳情
澳總理訪美國防部 談南中國海局勢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周四訪問美國國防部,與國防部長卡特舉行了會談,首要話題是南中國海局勢。 這是特恩布爾總理今年第二度訪問五角... 詳情
隨茪G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一代陸續退休,如何老有所養近年備受關注。在社會保障較健全的歐洲,亦有不少退休人士因為養老金微薄,被迫退而不休。德國近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