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埃及海沉沒數百人恐喪命

[2016.09.23] 發表
埃及當局在羅塞塔港市對開海域救起160多名移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在埃及沿海停泊5天的一隻移民船沉沒,生還者說可能有數以百計的人淹死。

這艘船出事時載著450到600人,星期三(9月21日)在埃及沿海12公里海域沉沒。當局至今在埃及羅塞塔港市附近海面救起了163人,找到51具屍體。埃及官員說,4名船員被捕,他們被控誤殺和走私人口。

歐盟邊境管理局不久前發出警告說,愈來愈多船民從埃及出發到歐洲大陸。聯合國表示,自2014年開始,在橫越地中海前往歐洲途中死亡的人超過一萬。

在這艘船停泊期間,有愈來愈多人被帶上船,最後一批大約150人擠上船後,船隻翻沉。有生還者說,他們要另外付錢買救生衣。

沉沒的這艘船載著來自埃及、敘利亞、蘇丹和索馬里人。

埃及警方扣留了被救起的生還者。埃及當局說,核查生還者身分後,埃及公民會獲釋,外國公民則要接受問話,交代他們進入埃及的方法。

有生還者則指埃及當局拯救不力,他們說是當地漁船救起他們的。

更多國際要聞
「韓戰再現」
韓國為紀念韓戰與及陣亡軍人,韓國士兵於周四在漆谷郡倭館市重演1950年韓戰爆發初期、韓軍於洛東江與朝鮮士兵激戰的一幕。朝鮮與韓國本以三八線為... 詳情
美國國防部官員周三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向駐伊拉克美軍發射一支化武火箭,無人受傷。 若指控屬實,這是ISIS首次在伊拉... 詳情
聯合國昨呼籲,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及反對派軍隊停火,以讓停於土敘邊境、運載救援和醫療物資的車隊進入雙方激戰區阿勒頗,救助當地3.5萬民眾。 ... 詳情
共同社引述多名外交消息人士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計劃10月19日至20日訪問中國,然後在25至27日訪問日本。 共同社稱,菲律賓原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