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新區號236啟用

[2016.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的電話地區號碼236正式投入服務,已有部分民眾「得到它」,這新區號與778般,不局限給指定地區使用。

帕納爾(Connor Parnall)是其中一名最近獲配區號236的電話用戶,他說:「其他人常會問我是否來自其他城鎮。」他表示並不介意使用新的區號,但它的確使其號碼凸顯出來,因為其他同事的電話號碼字頭均是604或778。

電話公司Telus的索韋(Liz Sauve)指出236區號現已投入服務,甚至有人一直很期待要得到它。索韋指其中一女同事是首批取得這區號的,她為了要得到236而改電話號碼,她想成為在其朋友圈中首個得到它的人。

區號有時不只是純粹數字,多倫多有一別號「The Six」,據稱是由饒舌歌手Drake而來,他曾解釋多倫多的區號為416,而他不喜歡用4,因此選了6。多倫多的另一區號是647。

引入新的區號是因應省內電話號碼有高需求。236區號自2001年起獲保留準備作為卑詩其中一個區號,到2013年引入。新區號有別於604,604局限於大溫地區,而236與778一樣,可讓省內任何用戶使用。不過,打電話仍分地區,長途電話費仍根據地理分區,而非按所撥電話的區號分辨。

在約20年前,卑詩的電話區號只有604,後來大溫以外地區用上250,到2001年再引入778。卑詩後來改為電話撥號一律要撥10個號碼,到2007年,778擴展到可在整個卑詩省使用。第五個現為備用的區號是672。

更多社區消息
陳暹卿:再戰東京殘奧會
【明報專訊】在巴西殘奧會乒乓球單打賽中為加國奪得第四名的59歲華裔選手陳暹卿,昨日出席位於列治文的長興體育會所舉辦的歡迎會,並獲聯邦和省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壓抑溫室氣體排放計劃引起爭議。納稅人聯盟擔憂市民與機關不能選用較為廉價的天然氣,開支大增。但市府指無意禁用天然氣,只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