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親民沿途擁抱握手
群眾興奮甘候駕4小時「今生不洗手」

[2016.09.26] 發表
威廉王子所到之處,都受到大量群眾歡迎,他亦表現親民,沿途皆與大眾擁抱握手。(陳志強攝)
王子靠近時,群眾紛紛拿出手機、照相機拍照。(陳志強攝)
凱特王妃(右起)、威廉王子,在省長簡蕙芝陪同下步出水上飛機機場。(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伉儷昨日旋風式訪問溫哥華,在溫市的數個行程中,吸引了數以千計的民眾夾道觀看皇家風采。親眼見到王子伉儷的民眾皆感到非常興奮,一些曾與王子伉儷握手的民眾,更興奮得戲稱「今生不會洗手」。

昨日一早便前往溫市中心等待威廉王子伉儷的華裔市民景小姐表示,對於能親眼見到兩人感到非常激動。她也對這次王子伉儷來訪的「陣仗」感到非常興奮,更稱自她來到溫哥華後,從沒有見過這麼隆重的活動。

不過景小姐表示,見到威廉王子本人後,與她心中對「王子」的既定形象有點兒出入,因為她覺得威廉王子的頭髮略為稀疏了點。

另一名在溫市中心Telus Garden大樓5樓參加「黑客松」(Hackathon,電腦編程馬拉松)活動的華裔,憶述在比賽中突見到威廉王子伉儷進入賽場,周圍頓時人頭湧湧,四周屋頂還有警方的神槍手戒備,場面和氣氛均令人印象深刻。

昨日早上6時45分便到溫市中心排隊等候迎接王子伉儷的市民Tina Coligado透露,自己無法想像竟然能與威廉王子擁抱,甚至還臉貼臉致意,完全值得4個小時的等待。

也有市民對能與王子伉儷握手感到無限開心,更有人在現場高呼「今生不會洗手」。

王子伉儷昨日下午的活動中,現場人潮還不乏有專程來看「型男總理」杜魯多的「杜粉」。當杜魯多現身時,「杜粉」的尖叫聲甚至高過主角王子伉儷,讓遠從英國而來的英國傳媒也嘖嘖稱奇。

更多要聞二
李克強訪加收穫大  中方取得所想要的
【明報專訊】中國總理李克強結束訪問加拿大行程,中方聲稱要跟加國開創「黃金時代」,有加國學者形容,李克強訪加「非常成功」,中方在貿易上想要的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