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捲四億公款匿泰 清邁前市長涉案囚五年

[2016.10.05] 發表
中國籍男子阿流挪用中銀四億元公款,逃匿泰國清邁,並收買當地官員偽造身份證。圖為清邁街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籍男子阿流(原名陳曼松,音譯)早年挪用中國銀行四億元(人民幣•下同)公款,之後逃匿泰國清邁,並與清邁官員打通關係,2000年利用假身份證藏身泰國,其間因冒用他人身份證、非法入境等被判刑13年10個月。泰國清邁法院昨日就清邁官員、議員助阿流偽造假身份證案進行判決,清邁政府前技術部市長等三名疑犯分別被判處兩年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

清邁檢察院起訴涉案的七名被告,包括清邁市政府前技術部市長普薩瓦、清邁市政府前議員披塔、帕實等人。清邁法院昨日判處普薩瓦入獄四年、披塔入獄五年,帕實則被判囚兩年,其餘涉案人員被駁回。

清邁法院指出,阿流1995年逃匿到泰國,當時與泰國政治家打成一片,花錢請求政府官員幫辦兩張偽造他人姓名的假身份證,然後再整容改變面目。

清邁警方2000年接到中國、國際刑警請求,幫忙逮捕阿流,指阿流挪用中國銀行四億元贓款逃匿清邁,並與清邁官員搞好關係,以助其偽造資料辦理身份證。

當地警方調查發現,阿流向政府官員花錢購買身份證,涉案官員上至國家政治家,下至村長,為幫其偽造假身份證,官員不惜偽造假資料。2000年9月,阿流在清邁落網,同年11月被清邁法院以外籍人士非法入境泰國、冒用他人身份證等罪名,判監13年10個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李姓男子早前借出住所予女性友人,但竟暗中將友人的性愛過程拍下,趁機敲詐男事主兩萬元(人民幣.下同)。法院近日宣判指李男構... 詳情
嘉義縣中埔警分局昨日宣布查獲5名非法外勞,其中3人是越南籍、1人柬埔寨籍,另1人是來台自由行的大陸客,5人都在嘉義縣山區非法採茶。警方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在內地時興的即時支付網絡平台支付寶及微信(WeChat)支付,將面臨最嚴新規。為了防止詐騙,央行周日發布公告稱,支付寶、微信支付... 詳情
質優價廉 粵塑料鞋佔非洲半壁江山
【明報專訊】廣東吳川素有「中國塑料鞋之鄉」之稱,「目前內地生產的塑料鞋,有四分之一來自吳川。」廣東吳川市塑料鞋行業協會會長楊帝林說。上世紀9... 詳情
深單親少年13歲考上大學 只為博得母親關注
【明報專訊】因成績優異多次跳級的深圳少年劉天成,年僅13歲就考上四川成都的西華大學,成為該校年齡最小的新生。劉天成至小父母離異,其母親更只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