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揚言向中俄軍購 專家不看好

[2016.10.05] 發表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揚言減少買美國武器,並改向俄羅斯與中國軍購,不過專家的看法多持保留,認為慣於仰賴美國的菲國,屆時形同得重新組訓軍隊。

路透社報道,杜特爾特4日在馬尼拉發表的談話指出,美國不願賣給菲律賓的飛彈與其他武器,俄羅斯與大陸都說能輕易提供給菲國。這是杜特爾特近乎每天密集抨擊美國言論的最新談話。

馬尼拉德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教授、菲國眾議院前顧問海達里安(Richard Javad Heydarian)表示,對仰賴美式武器與系統的菲律賓而言,改買俄國或中國系統,將得重新構建指揮與控管架構。海達里安說:「在構建時將會遇到一些問題,菲國軍隊得花多年來重新適應新技術。」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中國海事議題專家高德斯坦(Lyle Goldstein)認為,就算俄羅斯能提供尖端武器系統,菲律賓將得盤算能否與現有的美式裝備互通。(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反壟斷查Google 罰款或達全球相關業務收入一成
歐盟競爭委員會逾5年來都在調查Google是否濫用其在搜尋市場的領導地位,打擊競爭對手。歐盟已向Google作出多項正式指控,包括迫使手機製... 詳情
歐銀行1個月裁2萬人
負利率環境的挑戰,加上訴訟開支及合規成本增加,令歐洲銀行業的利潤受壓,掀起新一輪裁員潮。過去1個月,歐洲多家主要銀行已宣布裁員合共兩萬人。 ... 詳情
彭博昨晚報道,歐央行擬逐步縮減量寬規模。現時歐央行每月買債800億歐元,直至明年3月。報道稱歐央行將在明年3月結束前,每月減少買債100億歐... 詳情
颶風馬修肆虐海地及多明尼加奪7命
【明報專訊】颶風馬修周二吹襲多明尼加共和國,造成4人死亡,接近200間房屋達到破壞。早前,馬修在海地奪去了3人的性命。 緊急行動中心說... 詳情
留美華生遭槍殺 死因羅生門
【明報專訊】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公寓外被槍殺,美國警方列作謀殺處理,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表示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