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心戰播音員 「河內漢娜」離世

[2016.10.05] 發表

在越戰時以心理戰影響美軍,以迷人聲音呼籲美兵離開越南的知名女播音員「河內漢娜」(Hanoi Hannah,左圖)上周五在胡志明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7歲。河內漢娜是美軍對她的稱呼,本名為鄭氏娥(Trinh Thi Ngo)。越戰期間,鄭氏娥每天以英語向美軍喊話,知名一段是:「美兵們,你的政府已遺棄你,他們下令要你們去送死」。她又透過越南之聲電台報道美軍陣亡名單,朗讀美國報紙的反戰文章,試圖瓦解美軍士氣。(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俄黑客揭禁藥名單 福原愛准用類固醇
俄羅斯黑客組織Fancy Bear周一再揭14個地區20名運動員使用禁藥但獲世界反禁藥組織豁免。其中27歲的乒乓球選手福原愛(圖)於今年5月... 詳情
貓緊抓伸縮桿險墜樓 影片瘋傳
新加坡一隻貓咪驚險受困高樓民宅窗台外,救難人員不斷利用伸縮桿套環,最後終於成功套住貓咪,當時嚇壞的貓咪不斷喵喵叫,貓爪緊抓伸縮桿,唯恐墜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