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市建船塢泊28超級遊艇
每船年帶70萬元經濟收益

[2016.10.05] 發表
遊艇會將坐落漁人碼頭公園(Fisherman's Wharf Park)對岸。(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維多利亞一項地產發展計劃經過8年的磋商及修改後,工程終於開始,該花費2400萬元的項目,建成後會包括28個可讓超級遊艇停泊的船塢,建築發展商認為,只要一隻豪華遊艇停泊在海港內,已可為當地經濟一年帶來最少70萬元收入。

維多利亞國際遊艇會(Victoria International Marina)的項目價值2400萬元,據其網頁資料顯示,建成後的遊艇會將一共設有28個可供65至150呎長超級遊艇停泊的船塢。換言之,可容納最長的遊艇比現時行走維多利亞港的Clipper渡輪還要長。

項目背後的建築發展商希望看準卑詩海岸欠缺超級遊艇泊位的商機,公司Community Marine Concepts行政總裁諾里斯(Craig Norris)指出,溫哥華島已沒有可容納上述長度的遊艇泊位。

他續指新設施望可成為一些遊艇的家,其中7個泊位提供40年長的租約,另有部分是短租形式,他希望遊艇會可吸引遊客到維多利亞,並指在夏季當所有船外出時,便會騰出不少臨時性的泊位。

他稱:「一艘豪華遊艇,只需停在港口內維修、入汽油和停泊等服務,一年便可為本土經濟注入70萬至80萬元。」若果停泊的艇主抵卑詩旅遊,帶來的經濟收益會更多。

遊艇會的計劃早在2008年提出,項目內包括兩幢建築物,除了遊艇會和會所服務的一幢外,另一幢料設有高級餐廳等設施。計劃曾遇到選址、規模、對海港的安全影響和超級遊艇阻擋景觀等批評,亦要多次修改以符合聯邦政府、省政府和市政府的規條,亦要回應社區組織和原住民代表的意見。

遊艇會料在明年春季竣工。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