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巡迴個唱今晚河石開鑼
主題「我和我的祖國」 獻唱20首歌曲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因參加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而走紅的中國知名歌手平安(圖),今晚將在列治文河石劇院展開其2016世界巡迴演唱會溫哥華站的演出,因恰逢中國國慶節期間,演出的主題也定為「我和我的祖國」。平安透露,此次將為大溫觀眾演繹約20首曲目,同時亦會分享自己兩年來的心路歷程。

平安昨日下午在河石劇院綵排時接受記者訪問表示,溫哥華對他而言並不陌生,繼2014年10月在溫哥華舉辦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後,這是他第二次在本地舉辦個唱,期間還曾參加過溫哥華春晚以及一些慈善演出和活動。他說,溫哥華是個非常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空氣環境都非常好,本地的華人觀眾也非常熱情。

平安說,兩年前來溫哥華是他第一次在海外舉辦個唱,壓力很大亦非常緊張,而這次心態已經好很多,希望用一種愉悅的心情,與大溫觀眾分享美的音樂。

平安表示,由於適逢中國國慶假期,所以演唱會主題為「我和我的祖國」,而他也會以重新改編過的版本來演繹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另外,除《我愛你中國》、《洋蔥》等觀眾熟知的歌曲外,這兩年他還錄製了兩張新的專輯,不少歌曲也會出現在這次演唱會上,包括曾在德國錄製MV的歌曲《倒轉人生》,以及在青海邀請當地小朋友共同錄製的歌曲《星星不眨眼》等。其中,歌曲《你就是我的家》則是由他親自參與填詞創作,講述男女生之間的小愛情和小甜蜜。

除了唱歌之外,平安還將在演唱會期間與觀眾分享他這兩年的感悟和故事。他說,這兩年他不但積累了很多新歌,也去了不少地方,還曾去中國的貧困山區支教,看到了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希望通過自己的歌聲能令大家多些關注他們。

溫哥華是平安今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第六站,未來他還可能前往澳門、新加坡以及中國的北京、上海等地演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