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削加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

[2016.10.05] 發表
IMF表示﹐不論短期或長期﹐環球經濟面對增長減弱的威脅。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昨天把加國2016年與2017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原因是美國經濟增長較今年較早前預期低。

  IMF現時預測加國今年的本地生產總值將增長1.2%﹐明年將有1.9%增長。兩年的增長率均比其7月的預測低出0.2個百分點。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IMF在最新的環球經濟前景報告中指出﹐加國經濟受到美國經濟意外轉弱的負面影響﹐而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是加國貨品與服務的主要市場。

  IMF亦修訂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把今年美國經濟增長調低0.6個百分點至1.6%﹔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0.3個百分點至2.2%。IMF表示﹐聯儲局正考慮再次加息﹐此舉有太大風險。

  在美國南鄰的墨西哥經濟前景也被IMF略為看淡﹐把其2016年經濟增長預測調低0.4個百分點至2.1%﹐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0.3個百分點至2.3%﹐主要因為出口表現疲弱。

  IMF表示﹐不論短期或長期﹐環球經濟面對增長減弱的威脅。不過﹐該組織仍然預測環球經濟今年增長3.1%﹐明年增長3.4%。

  對於中國的經濟增長前景﹐IMF的看法保持不變﹐維持對中國2016年與2017年經濟分別增長6.6%和6.2%的預測。    

更多華爾街
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潮流下,國與國的疆界被視為跨境經濟活動的額外成本,阻礙全球繁榮,因而有世貿的多邊自由貿易框架、不同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等,... 詳情
Penn West委Bankers老總 任行政總裁兼董事
【明報專訊】Penn West Petroleum(代號PWT)昨天宣布﹐在未來數周內﹐Bankers Petroleum的David F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