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陣容 全歐最豪
壓皇馬曼城升首位

[2016.10.05] 發表
曼聯中場保羅普巴(左二)昨日在法國國家隊操練,備戰鬥保加利亞及荷蘭兩場世界盃外圍賽,其間親切地與球迷合照。(法新社)
曼聯新星拉舒福特(圖)獲英格蘭重召,昨日該國足總的官方twitter亦上載相片,歡迎這名18歲前鋒回歸。另外,獲重召的史篤城守將格連莊臣因傷退隊,由曼聯青訓產品、現效力般尼的米高堅尼補上,他是首次獲大國腳徵召。(網上圖片)

近年在轉會市場大灑金錢的曼聯,昨在《CIES足球觀察者》最新發布的歐洲球隊陣容轉會支出榜中,超越皇家馬德里及曼城升上首位,以7.18億歐元(62.5億港元)打破歷來球會轉會支出紀錄,成為全歐史上最豪華陣容。

進入後費格遜時代的曼聯,陣容在短短數年間改變不少,亦令球隊近年一直活躍於轉會市場。今夏改由摩連奴領軍,球隊更以破世界紀錄的1.05億歐元(9億港元)簽入保羅普巴,加上合共以8000萬歐元(6.97億港元)購入的中場米希達利恩及後衛艾歷拜利,令去季已擁全球第3高轉會支出(46.4億港元)的「紅魔」一躍而上,力壓皇馬及宿敵曼城,以7.18億歐元(62.5億港元)成為歐洲史上最豪華陣容。

李城花11.3億 與曼聯相差5倍

不過燒鵝價錢能否踢出燒鵝味道?從榜中所見(見表),排名前10的球隊中,僅得曼城、祖雲達斯及拜仁慕尼黑為自家聯賽暫列榜首,而紅魔在聯賽7戰得13分僅排第6,相反去季爆冷勇奪英超的李斯特城,總轉會支出只有1.3億歐元(11.3億港元)排第26位,兩者相差逾5倍。值得一提的是,李城在英超20隊中陣容轉會支出位列第11(去年18位),為近年4大聯賽轉會支出最低的聯賽冠軍。

迪甘斯:外界對普巴要求過高

花費與成績未有帶來正比,紅魔陣中首當其衝的,自然是世界「標王」普巴,這名目前正隨法國隊備戰世界盃外圍賽的23歲國腳,暫時只為曼聯上陣8仗入1球0助攻,表現更屢受抨擊。對此法國主帥迪甘斯昨就為愛將減壓說:「我認為他已為其球會帶來了改變,作為新援與隊友尚欠默契不足為奇,這是需要時間的。」

他又為對方的表現解釋說:「當他表現正常時,有不少人都覺得不夠,甚至希望他每場都有助攻,但這種期望有點過高了。」

至於其效力法國聖伊天的兄長費倫丁普巴受訪時亦說:「曼聯今夏明顯為了爭標而求變,保羅自然成為了焦點,傳媒對他的壓力永不會少,但我認為一切都是以表現及成績來說話。」

更多體育二
今季獲新帥摩連奴重用的曼聯中場安達靴里拉,昨獲西班牙補選入伍,有望在未來兩仗世界盃外圍賽中處子披甲。 原本落選大軍的靴里拉,因效力拜仁... 詳情
巴神:只與高普對談1次
今夏以自由身離開利物浦轉投法甲尼斯的「巴神」巴洛迪利(圖),昨不諱言在「紅軍」及AC米蘭均過得不愉快之餘,更坦言與紅軍領隊高普「只對談了一次... 詳情
本季在車路士不受重用而盛傳離隊的中場法比加斯,昨據報或有望於明年1月轉會窗以半交換形式轉投AC米蘭。 迪施基利奧加8700萬交換 ... 詳情
恩范天奴擬世盃增至48隊
恩范天奴上任國際足協(FIFA)會長只有半年,便已醞釀新搞作,計劃將世界盃由32隊擴軍至48隊。 設附加賽爭小組名額 恩范天奴近... 詳情
美斯復操 趕鬥曼城
阿根廷球王美斯上月觸傷鼠蹊後,無緣在今周的國際賽登場,但他沒有因此空閒,日前已輕量復操,有望月中歐聯鬥曼城時與恩師哥迪奧拿較量。 美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