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收地事件 政府再摸底

[2016.10.0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收回沙田賽馬會傑志中心地皮興建資助房屋。當局昨日再就計劃和區內另外3項改劃,向區議員「摸底」。有被「摸底」議員批評政府欠缺長遠規劃,擔心收回中心建屋將加重交通等負荷。

11月3日區議會正式討論

規劃署回應時確認,昨日及今日與相關部門代表就《沙田分區計劃大綱圖編號S/ST/32》的修訂項目進行非正式會議,分批諮詢沙田區議會發展及房屋委員會成員。據了解,相關大綱圖修訂將於11月3日的區議會會議上正式討論。

沙田區議員黃冰芬說,昨日會面中有規劃署、運輸署及房署代表出席,其間展示多幅沙田分區計劃大綱的擬議修訂圖,簡介四大修訂,包括將傑志中心及旁邊一幅官地,由「休憩用地」改劃成「住宅(甲類)6」,近石門站位置則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興建小學。此外,政府計劃將碩門h附近多幅地皮改劃成「骨灰安置所及紀念用途」。而政府早年於施政報告提出將沙田污水處理廠遷至亞公角岩洞,大綱圖修訂中就將多幅亞公角地皮改劃作「污水處理廠」用途 。此外政府早前與馬會就沙田馬場續約50年,並將馬場向體育學院借用的地皮租予馬會,大綱圖中就正式改劃成「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為「沙田馬場」。

指大部分區議員反對 憂配套不足

黃冰芬指出,會上大部分議員都反對政府收回傑志中心改為建屋,擔心社區設施及交通配套不足,難以應付大量新增人口。她又指中心地皮只有約1公頃,政府卻將4.7公頃地皮批予沙田馬場作馬廄,她質疑當局收地發展無準則可言,「兩塊地都應屬於公眾,但為何厚此薄彼?」

足總主席梁孔德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則表示,傑志中心花多年時間才建成,故以為最少可使用10年。他指港隊經常在中心訓練,若地皮被收回建樓,將影響足球發展。他促請政府平衡社會需要,不應只顧「起樓」,也要保留公共設施。

更多港聞
李小加大潭屋遇竊失無價寶 賊疑爬王菲舊宅棚架潛張國榮故居
【明報專訊】已故影視歌星張國榮舊居、現為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住所的港島大潭龜背灣獨立屋,前晚被爆竊,案發時李不在港,女傭見有賊入屋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李小加寓所被爆竊,警方估計竊賊攀爬毗鄰獨立屋棚架潛入犯案。保安專家建議在屋內裝連接網絡的保安鏡頭,在特定時間偵測到屋內有陌生人就...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一天之內接獲4男女報案指遇上電話騙案失財,當中包括一名城市大學女教授及3名大學生,他們同是接到自稱「上海公安」來電後受騙...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律師會今年4月以涉嫌違規為由,下令接管何伯華律師行,並對該行兩名顧問律師的執業證書加入特殊條件。該兩名律師不滿律師會的決定,... 詳情
街頭抽煙爭執釀命案 廚工否認誤殺
【明報專訊】廚工被指於2014年在北角街頭與一名喝了酒的男子口角,箍蚢鴾隤瑰V,拳打其頭部5下,對方跌倒兼後腦位置茼a,送院9天後不治。廚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