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春田街重建 接3宗免費維修申請

[2016.10.07] 發表
市建局為九龍城春田街/崇志街項目推出「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高級經理(樓宇維修)李偉峰指出,首個受惠個案是圖中的鶴園街2至4號唐樓,內堛漱蔡釵a方經勘察後,發現樓梯批盪剝落,稍後將作修補,另外兩宗申請涉及私人單位及地舖。(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市建局早前撤回九龍城春田街/崇志街發展項目,並把春田街納入新項目,擴大地盤面積,市建局透露項目審批時間因此延長,故推出免費的「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今年8月至今收到3宗申請,並率先完成勘察鶴園街2至4號的公眾地方,稍後會修補牆身問題。

樓齡逾60年的鶴園街2至4號連地舖有8個單位,市建局指出,由於當時未有業主立案法團,加上大部分業主年紀老邁,局方的樓宇復修部在今年3月協助業主成立法團,其後參與春田街重建的「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是首幢受惠的樓宇。

居住近30年的業主黃太表示,屋宇署2013年中發出強制驗樓令,她不知如何處理,「我很怕犯法,睡不荂A不知怎樣搞」,她曾諮詢業內人士,對方聲稱整幢樓僅得8戶,每戶分擔的檢查和修葺費用高昂,恐未能負擔。

審批時間延長 免業主憂樓宇安全

市建局預料春田街新項目的落成時間較原有方案遲兩年,至2025/26年度才完成,約85戶家庭和15個地舖受影響,市建局表示至今約七成業主接受局方提出的「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市建局高級經理(樓宇維修)李偉峰亦透露,新項目審批時間較原先延長,為免業主擔心樓宇安全,故推出「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8月接受申請後至今收到3宗申請,並率先為鶴園街2至4號完成勘察及向屋宇署提交驗樓報告,發現樓宇的公共樓梯牆身有批盪剝落,但問題不大,估計整體花費涉「低鴾誚儤あr」。

唐樓牆身剝落 料花「低鴾誚儤あr」

李偉峰強調該維修方案屬免費,但並非開先例,由市建局安排專業人士針對樓宇結構及滲漏問題勘察,並請工人修葺,目前除鶴園街的個案,其餘兩宗申請包括私人單位及地舖。他又指出,雖然個案的所需費用不設上限,但認為業主就大維修提出申請的機會不大。

更多港聞
政府擬多層大廈代棕地  露天倉業「還價」90公頃地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洪水橋預留24公頃土地,興建多層式大廈容納棕地作業。早前規劃署擬整合用地,將每幅地皮由2公頃擴大至3.5至4.8公頃,... 詳情
熱帶風暴重陽最近香港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艾利」逼近香港,天文台昨晚8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按天文台預測路徑,艾利今日會進入本港400公里範圍,由於其環流較... 詳情
Formula E車手  跟張保仔遊維港
【明報專訊】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明日開鑼,一連兩日在中環海濱上演追逐戰。其中11名參賽車手先禮後兵,包括上季總冠軍Sebasti... 詳情
【明報專訊】1200人的特首選舉委員會中,六大宗教共佔60席,天主教和基督教今屆都以抽籤選代表,以往不少席位由支持建制的教徒包攬,有泛民教徒... 詳情
【明報專訊】六大宗教於選委會中共有60席,當中天主教和基督教分別各有10席,均由抽籤產生。而另外4個宗教,包括回教、道教、佛教和孔教都會以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