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必庭上講「睇AV」被投訴 官指若再犯罰進犯人欄

[2016.10.07] 發表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左)及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涉妨礙辯論比賽案,昨在東區法院續審,控方投訴譚在庭上提及「睇AV」,認為其說話「不堪入耳」。(梁嘉怡攝)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去年擔任辯論賽評判,他表示當時已預料有人會向林鄭月娥示威,但當日示威者「過髐痐眲氶v。(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去年5月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其後被票控妨礙罪,案件昨續審。控方投訴被告在庭上說一些「不堪入耳」的說話,裁判官稱於法庭錄音聽到被告提及「著校服,睇AV」,若再犯或會要求被告於犯人欄聽審。

與長毛被控滋擾辯論賽

兩名被告梁國雄(59歲)及譚得志(43歲)各被控一項「故意妨礙正在合法使用文娛中心的人」罪。控方呈上比賽場地伊利沙白體育館於案發當日的閉路電視片段、《頭條日報》記者拍攝的片段,以及星島職員從YouTube下載的片段作證物。

片段顯示,譚得志曾向林鄭月娥的方向擲紙球,大會於頒獎台前築起兩條人鏈阻擋示威者,而林鄭月娥於貴賓席就座後,有撐黃傘的示威者衝向她,其後她上台頒獎時,有人一直高叫「我要真普選」等口號。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指出,片段亦顯示有學生被示威者的橫額阻擋視線。

重聽錄音 官命被告與律師調位

播放片段期間,杜官指出畫面中示威者背後有一名女學生,控方隨即表示,聽到譚得志在庭上說一些「不堪入耳」的說話,杜官要求重聽該段法庭錄音,後指聽到被告輕聲說「著校服,睇AV」。杜官要求兩名被告與事務律師調位,又稱法庭程序若再被滋擾,或會要求兩名被告於犯人欄聽審。

審訊期間,杜官又問譚是否需要休息,又質疑他知不知道證人作供至哪一環節及探討哪一個字眼,稱「我驚佢唔清楚」,譚回應稱「如果法官閣下聽得明白,我都聽得明白」。

控方證人、負責統籌該活動的星島新聞集團市場推廣部總監鄭燕玲昨供稱,她於事發後3日代表公司報警,投訴舉辦活動期間受滋擾。杜官問她有否因應本案而在其後的比賽做額外措施,辯方反對杜官的問題,惟杜官未有理會。

鄭燕玲回應稱,今年的比賽中,大會在公眾席及貴賓席之間加設長欄,以防止有人衝入貴賓席,並額外聘請6至8名保安,並為嘉賓林鄭月娥安排3名保鑣,以及檢查入場人士有否攜帶可疑物品,警方亦有加強警力戒備。案件今日續審。

【案件編號:ESS38962-63/15】

更多港聞
涉非禮風水課學員  資深傳媒人黃偉民不認罪
【明報專訊】曾擔任多個電台節目主持、現職《易經》講師的資深傳媒人黃偉民,涉嫌在上環教授風水課期間藉詞與女學員討論生育問題,三度非禮對方,並聲... 詳情
踢網台記者  熱血成員罰款2000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今年5月在秀茂坪參與該組織集會,腳踢報稱是網台「香藿q台」的女記者,事主聲稱腳部受傷。被告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辯... 詳情
爬水管飛賊13樓作案 浴室窗潛入  掠800元
【明報專訊】沙田第一城昨凌晨有飛天^蟧疑循大廈外牆水管爬行,經浴室窗口潛入13樓單位再盜去800元。女住客睡夢時疑聽到怪聲,起身查看驚見手袋... 詳情
警「放蛇」破疑色情男同志按摩店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前晚採取「放蛇」行動,偵破一間涉嫌由男治療師為同性顧客提供色情活動的按摩店,拘捕一名曾參與「大學校草」選舉的治療師...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昨凌晨發生行劫案,一名女子在錦上路停車場取車時,疑遭持電槍賊襲擊,被搶去手袋及手機,幸她只輕微受傷,事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