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永泰:接受示威 不應騎劫活動

[2016.10.07]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涉妨礙辯論比賽案,擔任該比賽評判的前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昨供稱,當時社會因政改「落閘」充滿怨憤,有人就此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是可以接受,但「冤有頭,債有主」,認為示威者不應騎劫活動。

控方呈上當日石永泰評講的片段,當時有人叫口號,他在台上以英語表示當日是總決賽,對辯論員是大日子,呼籲觀眾以掌聲向示威者表示已知悉他們的意見,希望示威者讓觀眾聆聽評講。

指示威聲大 礙評判講解

石永泰在庭上供稱,當日示威者聲浪太大,令他聽不到司儀叫他上台。他表示一開始可以接受示威者表達對政改的訴求,但其後到他上台評講時,示威者表達訴求後仍不打算安靜下來,石認為是「踩鷞L界少少」,而該活動不涉及政治議題,不應被「騎劫」,認為示威者沒有尊重其他人享用該場合的權利。

代表梁國雄的大律師郭憬憲質疑,石呼籲觀眾拍掌,會干擾想聽梁國雄訴求的觀眾,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質疑其問題「揣測成分高」,石永泰亦認為郭的說法不合理,指梁已多次在場內表達訴求,「要聽已經聽驉v。

控方播放呈堂片後時,一度在8分31秒暫停播放片段,控方人員表示畫面停在「831」、亦即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4年就政改頒布決定的日子,石聞言稱「咁巧合鵅v。

另一評判同稱不應騎劫

另一評判、時任政府新聞處長聶德權昨供稱,當日上台評講時覺得「好唔開心」,因為該活動對很多學生、教師及家長十分重要,示威者雖有表達意見自由,但不應騎劫活動,他亦因此需縮短其評講時間。

更多港聞
涉非禮風水課學員  資深傳媒人黃偉民不認罪
【明報專訊】曾擔任多個電台節目主持、現職《易經》講師的資深傳媒人黃偉民,涉嫌在上環教授風水課期間藉詞與女學員討論生育問題,三度非禮對方,並聲... 詳情
踢網台記者  熱血成員罰款2000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今年5月在秀茂坪參與該組織集會,腳踢報稱是網台「香藿q台」的女記者,事主聲稱腳部受傷。被告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辯... 詳情
爬水管飛賊13樓作案 浴室窗潛入  掠800元
【明報專訊】沙田第一城昨凌晨有飛天^蟧疑循大廈外牆水管爬行,經浴室窗口潛入13樓單位再盜去800元。女住客睡夢時疑聽到怪聲,起身查看驚見手袋... 詳情
警「放蛇」破疑色情男同志按摩店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前晚採取「放蛇」行動,偵破一間涉嫌由男治療師為同性顧客提供色情活動的按摩店,拘捕一名曾參與「大學校草」選舉的治療師...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昨凌晨發生行劫案,一名女子在錦上路停車場取車時,疑遭持電槍賊襲擊,被搶去手袋及手機,幸她只輕微受傷,事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