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存款較去年縮水百萬

[2016.10.07] 發表
蔡英文(右)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防部學員,指自己非常重視台灣與友邦的情誼,盼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真誠與友誼。(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監察院昨公布新政府官員財產申報資料,總統蔡英文存款4927多萬元新台幣(約1218萬港元),加上土地和股票的價值,媒體估計蔡的身家在上億元新台幣。

中央社、《聯合晚報》報道,蔡英文除存款外,還有價值413多萬元新台幣(約101萬港元)股票、債務1023多萬元新台幣(約252萬港元)、事業投資110萬元新台幣(約27萬港元);此外還有信託分別位於台北和新北的4幅土地、2個物業。蔡英文又委託律師管理2012年總統大選選票補助款,供捐助「小英教育基金會」業務推廣及公益捐贈使用,截至今年8月帳戶餘額為1045多萬元新台幣(約257萬港元)。因此傳媒估計其身家應有上億元新台幣。

蔡英文今年8月向監察院完成最新財產申報,申報存款比去年11月參選時的5342萬餘元新台幣(約1314萬港元),減少約415萬元新台幣(約102萬港元)。總統府發言人指主要是因為公益捐款。除了銀行存款減少,債務部分也減少67.8萬元新台幣(約17萬港元),這主要是房貸本金餘額減少。

文化部長最富有 擁5幅土地

而新政府中最富有的是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夫婿沈學榮,共擁有土地5幅、物業14個,此外信託的股票有1.2億元新台幣(約2952萬港元)、共同存款1.8億元新台幣(約4428萬港元)、債權1.3億元新台幣(約3200萬港元)、事業投資1.9億元新台幣(約4674萬港元),債權人和投資人均為沈學榮。行政院長林全和妻子則有存款2686萬元新台幣(約661萬港元),基金32萬元新台幣(約7.8萬港元),另有17筆信託股票,總價額732萬元新台幣(約180萬港元)。

更多中國要聞
遊客缺德景區拋垃圾釣觀賞魚
【明報專訊】內地旅遊亂象叢生,除旅客不文明行為為人詬病外,景區質素亦有待改善。其中,九寨溝景區迎來十一假期客流高峰的同時,亦迎來滿地垃圾;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大批民眾趁十一假期到各地旅遊,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統計,截至前日,今年十一假期旅遊消費已逾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旅遊... 詳情
惡女湖北景區毆19歲女導遊 囂稱哥哥是高官
【明報專訊】 網上熱傳,一名女遊客前日在湖北恩施大峽谷旅遊期間,因不滿旅遊巴不開冷氣等事宜,竟對19歲女導遊人身攻擊,並且毆打她。事後,該名... 詳情
珠海東莞「接棒」 限購限貸
【明報專訊】國慶黃金周還未結束,繼廣州、深圳、佛山之後,珠三角「限購限貸」又添兩城。昨日凌晨,珠海市府辦發布《珠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轉發市... 詳情
出賣近13萬客戶資料  聯通內鬼認罪候判
【明報專訊】內地電騙黨橫行,其中為電騙犯罪分子提供受害者個人資料的不法之徒,更涉及通訊業界的「內鬼」。中聯通一名肖姓員工早前被發現利用工作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