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籲蔡莫低估13億民意

[2016.10.07] 發表

針對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媒專訪稱「不會屈服在大陸壓力之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說,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不可動搖,不要低估大陸13億多民意的堅定決心。

堅持「九二共識」不可動搖

中新社報道,安峰山昨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不可動搖,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分裂活動的立場堅定不移。任何勢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陸13億多民意的堅定決心」。

蔡英文4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強調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承諾不變、善意也不變,但是「不會屈服在壓力之下」。蔡英文指出,「希望大陸不要錯誤解讀或誤判現在的情勢,也不要以為它可以讓台灣屈服於它的壓力」,「台灣政府不可能做出違反民意的事情」。

更多中國要聞
遊客缺德景區拋垃圾釣觀賞魚
【明報專訊】內地旅遊亂象叢生,除旅客不文明行為為人詬病外,景區質素亦有待改善。其中,九寨溝景區迎來十一假期客流高峰的同時,亦迎來滿地垃圾;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大批民眾趁十一假期到各地旅遊,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統計,截至前日,今年十一假期旅遊消費已逾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旅遊... 詳情
惡女湖北景區毆19歲女導遊 囂稱哥哥是高官
【明報專訊】 網上熱傳,一名女遊客前日在湖北恩施大峽谷旅遊期間,因不滿旅遊巴不開冷氣等事宜,竟對19歲女導遊人身攻擊,並且毆打她。事後,該名... 詳情
珠海東莞「接棒」 限購限貸
【明報專訊】國慶黃金周還未結束,繼廣州、深圳、佛山之後,珠三角「限購限貸」又添兩城。昨日凌晨,珠海市府辦發布《珠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轉發市... 詳情
出賣近13萬客戶資料  聯通內鬼認罪候判
【明報專訊】內地電騙黨橫行,其中為電騙犯罪分子提供受害者個人資料的不法之徒,更涉及通訊業界的「內鬼」。中聯通一名肖姓員工早前被發現利用工作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