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端建250社屋單位大樓
耗資7000萬元 內設醫療中心

[2016.10.07] 發表
羅品信(右2)宣布興建百分百社區房屋,溫哥華華埠基金會主席李佩珍(左2)指該會將捐出3000萬元。
「帳篷城」至今仍有大批人紮營露宿。(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昨日宣布一個耗資7000萬元的計劃,在市中心東端興建一幢全新的百分百社區房屋大樓,提供250個單位,並在內設立大型醫療護理中心。目前已得到溫哥華華埠基金會承諾捐出3000萬元,但市府表示餘下一半的項目資金,則要向省和聯邦政府籌集。

溫市中心喜士定西街(W. Hastings St.)58號的空地,自今年7月起有多名露宿者紮營露宿,要求市府盡快落實興建社區房屋計劃。

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宣布在明年6月前,會正式提交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於上址興建一幢全新的百分百社區房屋,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250個單位,市府亦會與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合作,在大樓內設立一間面積達5.5萬平方呎的醫療護理中心,每日24小時提供治療癖癮服務。

羅品信表示,設立健康中心的計劃能給予區內居民全新的服務形式,而增加社區房屋則能紓緩溫市東區的露宿者問題。

整項計劃預計耗資7000萬元,羅品信表示目前已籌得超過一半的資金,包括由溫哥華華埠基金會捐出的3000萬元,市府將積極向省和聯邦政府游說,籌集剩餘款項,興建一幢百分百的社區房屋。

溫哥華華埠基金會主席李佩珍表示,華埠與溫市中心東區一脈相承,互相影響對方,相信當溫市中心東區的情況得到改善後,華埠也會得益。

對於目前仍然有大批市民於空地紮營,羅品信表示,市府暫時無意申請法庭禁制令,迫使露宿者撤離,但指空地的環境愈來愈差,市府將會繼續派員到「帳篷城」,游說他們搬到庇護中心暫住。

更多社區消息
王璐率眾遞交請願信 要求鄭文宇道歉辭職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上星期五於市政大樓外升起中國國旗及民選議員戴紅領巾事件引發爭議,十多名市民昨日到市議會門外集會並遞交請願信,要求市議員鄭... 詳情
檢測司機對酒精藥物反應 西大研裝置有助警察執法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一名博士生表示,他開發出可同時檢測司機是否受酒精或藥物影響的裝置,他指此類裝置為全球首創,原理為監察受測者... 詳情
亞裔電影節下月初開鑼
【明報專訊】亞裔電影節下月初在溫哥華舉行;為本地亞裔電影人提供一個展示才華的平台。 第20屆溫哥華亞裔電影節(Vancouver As... 詳情
《十年》掀動港人情緒獲共鳴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十年》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中公映,監製蔡廉明昨日抵達溫哥華作宣傳,他不贊同該電影是「過度悲觀」的標籤。 《十年》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