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經濟料今年增1.2%明年增2%
卑詩安省經濟續增長 阿省今年衰退明年復蘇

[2016.10.07] 發表
滿銀的報告指安省、卑詩省、緬省及魁省今年的經濟增長幅度預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發表報告,預測加國今年實質經濟增長1.2%,明年增幅會擴大至2%,而今、明年經濟增長步伐將由卑詩省牽頭,其次是安省,至於深受油價低企影響的阿省,預期今年經濟會錄得衰退,但明年大幅回升。

安省GDP今年料增2.6%

滿銀昨天發表的「藍皮書」經濟報告預測,加國全國今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1.2%,較去年僅擴大0.1個百分點,但明年升幅會擴大至2%。

「藍皮書」又預測,在各省中,將以卑詩省的經濟表現最佳,預測卑詩省今年的GDP增長為3%,保持去年的經濟增幅,雖然明年增幅會收窄至2.5%,但仍是各省中,經濟增長最快速的省份。

至於僅次於卑詩省的將是安省,預期今年的GDP增長會達到2.6%,增幅同樣較去年僅輕微擴大0.1個百分點,但明年的GDP增長預期將回軟至2.3%。

阿省明年經濟料大幅回升2.3%

「藍皮書」報告指出,近年不斷受油價低企,今年5月更受山林大火影響的阿省,預測今年會繼續錄得經濟衰退,但幅度由去年下跌4%,收窄至今年收縮2.3%,但明年將大幅回升至增長2.3%。

滿銀高級經濟分析員Robert Kavcic表示,低油價是引致阿省今年錄得經濟衰退的主要原因,但由於預測油價會逐步回升,將可令阿省經濟明年恢復增長。

Kavcic表示,安省、卑詩省、緬省及魁省今年的經濟增長幅度,預期會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他表示,安省將是帶動全國經濟增長的其中一個省份,且安省經2013年錄得過去10年最差經濟表現後,將連續3年錄得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的經濟增幅。

報告指出,雖然安省及卑詩省今年經濟預期錄得強勁增長,但被阿省及紐芬蘭與拉布拉多錄得經濟衰退所抵消,故全國經濟較去年僅輕微擴大0.1個百分點。

明年各省經濟料增長

另外,即使安省及卑詩省經濟增幅明年料回軟,但預期其他省份的經濟均錄得增長,故全國經濟增長步代仍持續,預測可達2%。

更多經濟要聞
加央行高級副行長警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Carolyn Wilkins昨天警告,指加國非資源產品出口前景仍然不明朗,央行正期待該類產品的出口可以... 詳情
Wal-Mart料明年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昨天重申本年度(2017年度)盈利預測,但提供的明年度(2018年度)盈利預測則較市場預期遜色,再... 詳情
加國首3季併購活動
【明報專訊】加國併購活動十分活躍;根據湯遜路透的資料顯示,今年首9個月,加國併購涉及的金額,錄得金融風暴以來最高,達2,097億美元,較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Monster Worldwide(代號MWW)表示,由於核心產品訂單減少,故預期第三季度收入下跌約14%,表現將較市場平均預期... 詳情
等待9月就業報告 大市反覆偏軟
【明報專訊】美國公布9月份就業報告前夕,投資者態度審慎,大市早段受Wal-Mart(代號WMT)及Twitter(代號TWTR)股價下跌拖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