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料明年盈利遜預期
減開新分店 削資本開支110億

[2016.10.07] 發表
Wal-Mart計劃縮減開新分店的數量,將原計劃在2017年度新開130間分店,現計劃減少55間,令資本開支可減少110億美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昨天重申本年度(2017年度)盈利預測,但提供的明年度(2018年度)盈利預測則較市場預期遜色,再加上削減資本開支110億美元,減少開新分店55間,令市場認為該集團在不景氣的零售市場中正面對不少挑戰,消息引致股價下跌3.22%。

Wal-Mart表示,重申截至明年1月底止的2017年度盈利預測,每股盈利將介乎4.29至4.49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介乎4.15至4.35美元,但該集團強調,根據美國一般會計準則計算,基於2017年度盈利預測作基礎,預計2018年度盈利僅「相對地平坦」,反映2018年度每股盈利將較市場平均預期遜色;但預測2019年度盈利會有大約5%至10%增長。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Wal-Mart的2017年度每股盈利可達4.34美元,2018年度每股盈利更上升至4.46美元。

另外,Wal-Mart表示,計劃縮減開新分店的數量,將原計劃在2017年度新開130間分店,現計劃減少55間,令資本開支可減少110億美元;該集團強調,日後將加快電子商貿與數碼業務的發展步伐,以迎合市場對電子商貿的殷切需求。

Wal-Mart過去已大額投資網上業務,包括斥資33億美元購入未具盈利能力的網上零售商Jet.com,上周亦宣布增持中國網上零售商JD.com的股權。

去年10月至今回購117億美元股份

Wal-Mart亦表示,由去年10月份開始,總值200億美元的股份回購計劃,至今已回購117億美元股份,預期回購行動將於2018年度末完成。

集團行政總裁Doug McMillon表示,Wal-Mart正在加快業務的發展速度,希望在零售市場爭取更大佔有率。

Wal-Mart股價昨天收報69.36美元,下跌2.31美元,或3.22%。

更多加國經濟
加國首3季併購活動
【明報專訊】加國併購活動十分活躍;根據湯遜路透的資料顯示,今年首9個月,加國併購涉及的金額,錄得金融風暴以來最高,達2,097億美元,較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Monster Worldwide(代號MWW)表示,由於核心產品訂單減少,故預期第三季度收入下跌約14%,表現將較市場平均預期... 詳情
等待9月就業報告 大市反覆偏軟
【明報專訊】美國公布9月份就業報告前夕,投資者態度審慎,大市早段受Wal-Mart(代號WMT)及Twitter(代號TWTR)股價下跌拖累... 詳情
【明報專訊】萬豪國際(代號MAR)表示,獲得Amdec Group注資30億南非蘭特(約2.18億美元),用作南非興建5間新酒店,且令集團可... 詳情
International Speedway 虧轉盈 賺220萬
【明報專訊】賽車及相關比賽活動營運集團International Speedway(代號ISCA)第三季度收入上升2.8%,且轉虧為盈,賺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