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將失誤 中國一球負敘利亞

[2016.10.07] 發表
中國隊門將顧超(左二)出迎失誤,被對方前鋒馬華斯(右一)射入空門奠勝。(新華社)

中國隊昨日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主場迎戰敘利亞,卻因門將顧超的一次出迎失誤,被對方前鋒把握機會破網,中國隊最後以0:1負於敘利亞隊,三戰僅積1分,出線形勢岌岌可危。

今年3月29日,中國隊正是在西安以2:0戰勝卡塔爾隊,得以搭上12強賽的末班車。本場比賽,可容納5萬人的陜西省體育場座無虛席,來自全國各地的球迷營造出極為熱烈的主場氛圍,為國家隊加油助威。

中國隊主帥高洪波本場用442陣型替代了此前兩場的532,全取三分的願望十分強烈。與上一輪迎戰伊朗隊的比賽相比,最大變化在於用郜林替下武磊,搭檔張玉寧組成雙前鋒,張稀哲則首發出場。

開場後不久,中國隊即獲得一次角球機會。此後,雙方中場爭奪漸趨激烈,中國隊主要依靠趙明劍在右路的突破製造機會。第14分鐘,張玉寧下底傳中,敘利亞隊後衛一漏,插上的黃博文直接面對門將卻一腳將球打飛,錯過了全場最好的一次破門機會。

上半場後半段,中國隊的進攻思路不甚清晰,中場主要依靠蒿俊閔和張稀哲的串聯,力圖從左路打開局面,卻收效甚微。36分鐘,張稀哲左路一腳自由球直接奔向球門,被敘利亞隊門將阿爾瑪托出橫樑。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下半場開始後,高洪波用姜至鵬換下黃博文,意欲加強左路進攻。第54分鐘,敘利亞隊利用反擊一腳長傳打亂了中國隊的防守,門將顧超出擊失誤,被對方球員馬瓦斯偷襲得手,中國隊以0:1落後。

此時,現場數萬名球迷對中國隊的支援令人動容,加油聲、助威聲一浪高過一浪。

失球後中國隊迅速調整,連續用武磊和楊旭換下表現平平的張玉寧及于海,變陣三前鋒放手一搏。第70分鐘,中國隊在禁區內打出精妙配合,可惜一番混戰後仍破門無術,反倒給敘利亞隊一次快速反擊機會,只是赫里賓門前推射高出橫樑。

下半場最後時刻,中國隊連續發起攻勢卻得勢不得分,也沒有創造出絕對的機會。最終中國隊以0:1負於敘利亞隊,此前在西安6戰不敗的金身告破,12強賽三戰僅積1分暫列小組第五,出線形勢已極為嚴峻。

南韓挫卡塔爾穩居首

同日另一場A組賽事,南韓主場迎戰卡塔爾,中場寄誠庸在11分鐘率先為主隊打開紀錄,但隊友洪正好在5分鐘於禁區犯下天條,被判12碼之餘更獲得一面黃牌,卡塔爾的凱多斯一射中鵠追成平手,在臨完上半場前,根德拿再協助卡塔爾反先2:1。

南韓在易邊後上演大反撲,池東沅在55分鐘就扳回一城,孫興民再在3分鐘後奠定勝局,即使洪正好之後2黃1紅被逐,也無礙南韓以3:2贏卡塔爾。

更多體育二
中國隊主教練高洪波賽後表示,十場比賽剛打了三場,後面並不是沒有機會,盡快忘掉失利,全身心準備下一場比賽至關重要。 高:後面還有機會 ... 詳情
山口螢補時絕殺 日本2:1挫伊拉克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B組賽事,日本主場憑原口元氣先開紀錄,以及山口螢補時階段絕殺,2:1氣走伊拉克,獲得寶貴的3分。 日本今仗精銳盡出,... 詳情
意大利1:1逼和西班牙
周四世盃外歐洲區G組次輪,主場的意大利有門將保方犯錯而先失,但最終憑第100次為國家隊上陣的迪羅斯完場前9分鐘射入12碼,以1:1逼和西班牙... 詳情
拒找亨利助迪甘斯   法足總會長:恐兩人會鬧翻
法國名將亨利早前宣告成為比利時助教,對此法國足總會長拿格拉被問到會否邀請對方回國時,坦言「恐怕他會與迪甘斯(法國主帥)鬧翻」。 作為「... 詳情
皮利斯:雲格性格不合教英軍
「大Sam」艾蘭戴斯因黑金風波下台後,英格蘭主帥席位候選人一直備受外界關注,其中早前迎來執教阿仙奴20周年的領隊雲格,更成為熱門人選之一。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