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500宗地產大交易被盯緊

[2016.10.21] 發表
卑詩房地產買賣熾熱,引來加拿大稅務局注意,緊盯瞞稅逃稅行為。

早在聯邦財政部長莫奈本月初表示要堵上外國炒房者偷漏稅的情況前,加拿大稅務部已不動聲色地採取行動,在過去的一年半中,追討回2.4億元的漏逃稅款,並徵收了1250萬元的罰款。

資料顯示,雖然稅務部已經取得這麼大的成績,但與卑詩省嚴重的逃漏稅款情況相比,已經查明的情況只是冰山一角。因此稅務部在去年就已經將調查人員的數量翻倍,對當地的欺詐和房價C升情況進行調查。雖然溫哥華地區的房市比大多倫多地區更為火爆,但從去年4月至今年9月為止的這段時間內,稅務部所查的安省逃稅案數量,卻是卑詩省地區的6倍,而且追討回的稅款數量,更是卑詩省的7倍。

卑詩追回稅款3030萬

在過去的1年半中,稅務部在安省尤其是大多倫多地區調查了1.34萬宗逃稅案,追回稅款2.1億元。與此同時,在卑詩省調查的逃稅案數量只有2366宗,追回稅款3030萬元。

稅務部表示,他們目前正對卑詩省的500單大額地產交易案進行窮追猛打,「對這些看起來似乎正常的交易,一定要查出任何與稅務有關的問題來。」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表示﹕「我們正在卑詩省進行目標明確的努力,而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像在安省一樣,追回盡可能多的稅款。」

之前有媒體廣泛報道,在多倫多和溫哥華這兩個樓市火爆的地區,一些非加拿大出生的人士宣稱自己是低收入人士,與此同時卻通過親戚從海外轉移數百萬元的資產進入加拿大。此外,地產經紀對房屋交易情況的報告不詳盡,給洗黑錢的犯罪活動留下了空間。如果稅務部確定某個納稅人有意地提供虛假資料,稅務部在追回稅款的同時,還有權徵收應繳稅款的50%作為罰金。

更多要聞一
一位本地房產市場專家指出,打擊逃稅,不同個案難度參差很大,其實容易調查的案件數目很多,稅局查不勝查。另一方面,海外買家稅生效之後,房產市場冷... 詳情
學者指互通信息 稅局省市締雙贏
一位研究本地房產市場的學者指出,各級政府假若能夠加強分享資訊,打擊房產買賣逃稅的措施將更為有效。 專門研究房屋問題的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 詳情
中國對加投資逐步轉型 國企變民企礦產改科技
【明報專訊】中國對加拿大的投資,正在從由國企主導的重資產礦產資源投資,逐步轉向民企領先的輕資產高科技和創新行業的投資。 率領中國企業家... 詳情
泰王逝世當笑料 澳洲電視台道歉
【明報專訊】澳洲悉尼Network 10電視台一個節目拿泰國國王最近逝世一事開玩笑,泰國駐澳洲大使致函投訴,電視台認衰道歉。 出問題的... 詳情
穆迪評加國樓市:樓價只回軟沒崩潰[象
【明報專訊】雖然外界有揣測加拿大樓房價格不斷C升﹐已響起警號。但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和Brookfield RP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