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少秋獲頒 演藝學院榮譽院士

[2016.10.27] 發表
秋官受訪時自言非讀書材料,無想過可以穿院士袍。(攝影/記者:鍾一虹)
鄭少秋與粵劇紅伶尤聲普昨日雙雙穿上院士袍。(攝影/記者:鍾一虹)
賭王何鴻燊千金何超瓊也有到場觀禮。(攝影/記者:鍾一虹)
梅雪詩和陳寶珠昨日見證鄭少秋及尤聲普獲頒榮譽院士殊榮。(攝影/記者:鍾一虹)

【明報專訊】鄭少秋(秋官)、粵劇紅伶尤聲普昨日於香港演藝學院2016榮譽博士暨榮譽院士頒授典禮中,從財政司長曾俊華擔任的主禮人手中,獲頒榮譽院士殊榮,表揚他們的成就與貢獻,藝人如陳寶珠和梅雪詩、賭王何鴻燊千金何超瓊也有到場觀禮。秋官和尤聲普得到榮譽同感高興,在典禮後互相握手恭賀。

秋官受訪時自言非讀書材料,無想過可以穿院士袍,他說:「我記得爸爸知道我學戲時,其實好想我繼續讀書著件袍,我想告訴他,我做戲都努力學習,現在被人肯定,好似學成一樣。之前我不知道院士是什麼位置,後來聽到是比學士更有榮譽,好多謝!」他透露活動後將與家人食飯慶祝,太太官晶華因為太過開心,忙於準備晚宴而未有到來,他反而未向女兒鄭欣宜報喜,明白對方剛做完個人演唱會必定好累,需要休息一下,打算稍後再相約食飯慶祝。他又大讚欣宜在個唱表現值88分,他說:「無畀滿分,是預留空間給她進步,如果製作可以更好就再加分,其實她掌握氣氛都幾好,睇到觀眾好有反應。」

聽到欣宜跪求前男友不開心

提到欣宜自爆曾跪求前度男友留在身邊,有無覺得女兒被男仔欺負?秋官感慨道:「未了解,但聽到都不開心,感情好難講。」他指女仔愛跟媽咪傾心事,加上不善表達去打開話匣子,所以無聽到女兒在這方面申訴,其後以過來人身分作結:「男女感情,我想好多人都不會拍一、兩次就咁順,兩個人一齊有好大學問。」

記者:鍾一虹

更多影視
鍾鎮濤奪CASH音樂成就大獎
【明報專訊】鍾鎮濤(阿B)、王灝兒(JW)、方皓玟、衛詩、王梓軒、馮允謙昨日出席「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記者會,大會現場揭曉 「Cash金... 詳情
余文樂「見紅」  賀自家北京新店開幕
【明報專訊】余文樂的自家品牌MADNESS內地首家店舖前日於北京開幕,吸引過百粉絲通宵排隊朝聖,一班圈中好友更拍片祝賀。余文樂見店外排滿人龍... 詳情
大肚姚晨為星爺徐克喪跳
【明報專訊】懷孕9個多月的姚晨應周星馳與徐克邀請為電影《西遊伏妖篇》拍攝一條「伏妖舞」的搞笑宣傳片。改編自近期網上大熱神曲《PPAP》,見姚... 詳情
被指與新女約會  方力申斥無中生有
【明報專訊】方力申與鄧麗欣分手半年,近日傳出他與何超蓮的緋聞,兩人均否認,並強調只是朋友關係。近日有周刊報道方力申疑跟貌似甘比的女郎約會,方... 詳情
Justin票站自拍  隨時坐監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選舉下月8日才舉行,但有部分地區卻可提早投票,歌影雙棲的荷李活男星Justin Timberlake日前專程返回田納西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