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華女棄車史園景點
夫與20友人助警搜索不果

[2016.10.27] 發表
Prospect Point是知名景點。陳韋廷昨天在觀景台附近聯繫警方。(馮仄s攝)
梁鳳鸞的四驅車被發現停在公共洗手間旁的路邊。(馮仄s攝)
梁鳳鸞患有產後憂鬱症,失蹤時並未隨身攜帶藥物。

【明報專訊】被產後抑鬱困擾的二埠失蹤華女梁鳳鸞(Florence Leung)所駕汽車,昨日在溫市中心史丹利公園一處知名景點被人發現,但華女仍然下落不明。華女丈夫昨日與超過20名友人,連同警方在史園地毯式搜索,妻子父親也由香港趕抵溫哥華。華女丈夫稱數日前曾帶妻子來過史園,「直覺」感到妻子失蹤時便是來此,擔心妻子安危。

梁鳳鸞的丈夫陳韋廷昨日在史丹利公園尋獲妻子汽車處對本報表示,他是在昨日下午接獲警方通知,稱妻子梁鳳鸞所駕駛的白色Audi Q5四驅車,昨日早上9時許被人發現停在史丹利公園的Prospect Point觀景台附近,但沒有找到梁鳳鸞的下落。

新西敏警方昨日亦向本報證實已在史丹利公園找到梁的汽車,重案組繼續追查一切線索。

陳韋廷隨即趕往現場,超過20名好友也趕來幫忙,分頭在史丹利公園各處尋找,包括海灘及四周森林深處。警方則出動警用直升機在史園上空尋找,並派出騎馬警員進行地毯式搜索。

新西敏市警重案組也介入此案,但陳韋廷稱重案組能動用的資源更多,因此才支援調查。

由於史丹利公園位於溫哥華,溫市警也提供大量協助,北岸搜救隊亦曾派員協助。

陳韋廷透露,梁鳳鸞的汽車並非停在停車場,而是公共洗手間附近禁止停車的路邊。他與友人進入公共洗手間及觀景台附近的維修工地尋找,皆沒有發現梁鳳鸞的蛛絲馬[。友人也深入附近的森林處,但沒有發現有人走過的痕[。

陳韋廷指出,梁鳳鸞的汽車內非常整潔,汽車被發現時車門上鎖,梁鳳鸞的手提電話則放在車內,不過個人證件及銀包則未有留下。他稱警方曾追查銀行戶頭,但梁鳳鸞失蹤後並沒有使用過信用卡。

「我一直覺得她有可能會來這堙C」陳韋廷透露,梁鳳鸞失蹤前一個多星期,他曾帶愛妻一同來Prospect Point觀景台遊玩約20分鐘。當時天色晴朗、風和日麗,梁鳳鸞對此處的風景非常荌g。他稱妻子下落不明時,自己便「直覺」感到妻子可能會到史丹利公園的Prospect Point觀景台,或是附近的海灘。

梁鳳鸞的父親昨日已經由香港趕抵溫哥華,但陳韋廷仍未有機會向岳父詳述到底發生何事。

陳韋廷指出,梁鳳鸞並沒有登山的習慣,因此如果在凌晨因精神狀態不佳而走入森林,氣溫寒冷加上下雨,恐怕會遇上危險。他不排除梁鳳鸞將車停下後徒步離開史園進入溫市中心,但很擔心會發生「最壞的情況」。

陳韋廷希望透過《明報》呼籲,任何人如果在史丹利公園見到梁鳳鸞的身影,請立即致電911通報警方。

梁鳳鸞患有產後憂鬱症,近兩星期皆有服藥,曾透露不想再照顧小孩,但失蹤時並未隨身攜帶藥物。

梁鳳鸞身高約5呎6吋,身形偏瘦,蓄黑色長髮,前日早上9時45分駕車離開二埠住處後便下落不明。

更多要聞二
車房監察錄影見梁鳳鸞駕車離開
根據陳韋廷住處車房中的監察錄影畫面,梁鳳鸞前日早上9時45分左右進入車房,駕白色Audi Q5四驅車離開住處。 監察錄影畫面顯示,當時... 詳情
專家表示,產後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疾病,除天生體質差異原因外,後天壓力也有很大影響。而華裔家庭通常在生理上給予產婦更多關心,如「坐月子」... 詳情
本那比幫派戰司機中槍
【明報專訊】本那比發生懷疑因「幫派戰爭」槍擊,殃及無辜市民被汽車衝入屋案件。一名男子在車內被人開槍擊傷後,車輛失控撞入一間房屋的土庫,當時華... 詳情
中槍男涉黑幫 屬有目標襲擊
這部涉案車輛是以車尾撞入屋內,車頭部分則卡在屋外,消防員須以工具破壞車身才能救出受傷困車內的男子,警方亦將附近地區大規模封鎖,並在場檢獲一把... 詳情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一項聯邦內部分析顯示﹐政府此前曾研討5仙硬幣的優劣﹐不過渥京堅持說﹐它並無計劃迫使5仙硬幣退出流通﹐如政府對1仙硬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