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哥華的房市需求強勁,與就業狀況興旺、人口不斷增長及低利率的因素有關。這些利好因素會一直保持到2018年。
放大
 

其他新聞
地產機構建議首次置業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全國樓市風險調高至強烈
CMHC:過度估值及建屋令明後年房價回落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 在其第三季度加拿大房地產市場評估報告中,強調加國房價上漲已經脫離了經濟基本面,但由此產生的過度估值或過度建房,會讓房屋的再銷售在2017年至2018年左右減少,同時房價回落,令新建房屋的速度趨於平和。

這份昨日發表的報告稱,在加拿大的9個大都會城市中,都能看見過度估值的情況出現,在7個城市中出現過度建房的情況。在全國來說,開工建新屋和通過多重放盤系統(MLS)銷售的情況,預計在2017年都會有輕微的下調,然後在2018年趨於穩定,與經濟基本面和人口比例更吻合。

房屋公司已經把全國房地產市場的風險程度,從7月份的中等提高到了強烈級別。

房屋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杜根(Bob Dugan)表示,由於過度估值的情況在全國範圍內多有出現,因此出現了很強的問題狀況的[象,與民眾可支配收入、人口增長率以及其他可以支撐房價的基本面因素相比,房價高出太多。

再加上其他都會城市的過度建房的情況,會導致房價上漲減緩,房市在2017年和2018年間進入平緩狀態。

房屋公司總裁希德爾(Evan Siddall)本月表示,他們的機構會首次把風險級別提高到強烈。其中,溫哥華、卡加利、沙斯寸旺、利載拿(Regina)、多倫多和咸美頓市的問題狀況[象最強烈。

溫哥華的房市需求強勁,與當地的就業狀況興旺有關係,溫哥華的人口也在不斷增長,而且還有低利率的因素。這些利好因素會一直保持到2018年。

同時,開工建新房的速度以及重售房屋情況,都會在2017年和2018年趨於平緩,以適應近期的政策調整以及房價高估的情況,而且房價漲幅也會減緩。

多倫多的房市在2017年和2018年也會趨於減緩,原因可能會是利率上漲,就業率平緩。

愛蒙頓、溫尼辟、滿地可、魁北克城的問題狀況[象,則處於中等水平。其中大草原地區今年的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對投資、就業和房屋需求都會有影響。這導致地產商將精力集中在銷售現房上,而較少考慮去興建新房,尤其是多住戶單位的房子。

預計2017年房屋供應量繼續減少的情況下,會讓房市增長減緩。但到了2018年,隨茤衎峸w存量已經減少,經濟發展更強,就業率上漲,會推動新房的建設。

此次報告是對加拿大的15個地區市場以及全國的房地產市場水平進行早期預警。

報告顯示,多倫多的過熱情況在今年6月時還是微弱,到了10月就已經是中等;價格增速6月是中等,10月還是中等;過度估值風險在6月時就已經是強烈,10月份維持不變;過度建房則繼續保持微弱,總體評價6月和10月都是強烈。

溫哥華的過熱情況都保持中等;價格增速也保持中等;過度估值則保持強烈;過度建房保持微弱,總體評估也是強烈。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樓市風險調高至強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