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租260元住溫西豪宅儲物間

[2016.11.02] 發表

遭「二房東」分租的豪宅,居住環境並不理想,甚至有人被迫入住狹小的儲物間,儼然是「北漂蝸居」的溫哥華版。一名從事建築業的白人租客,透露自己曾對謝女士感到懷疑,但因為租金非常便宜,因此仍願意承租。該租客稱,謝女士主要分租給不熟悉法律及制度的國際學生,事發後更以退款條件為由,向學生收回手寫的租約。

沃馬克斯(Shawn Edward Womacks)在今年5月中,也就是謝女士向周先生租下房屋的兩星期後,便與謝女士簽約入住,當時屋內已有兩名韓國留學生租住。他稱,當時謝女士提供一份手寫的簡易合約,自己則付月租260元,租住地下室一個大約50平方呎的狹小儲物間。

沃馬克斯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自己是在Craigslist二手網站上看到謝女士的招租廣告才聯繫。他稱現今溫哥華租房非常困難,自己曾向50多名屋主表達租屋意願,僅有2名屋主有回音。他雖然覺得謝女士的招租「相當可疑」,但能以260元的低價入住溫哥華西區豪宅,實是難得的機會,所以決定承租。

沃馬克斯透露,謝女士將屋內「所有能用的空間」都租出去,大部分租客皆是國際學生,其中有不少華人,房租由200元至800元不等。

「謝女士和兒子從未在屋內住過,一天都沒有。」對於捲入「二房東」糾紛需要搬走,沃馬克斯起初感到非常憤怒,但知曉原委後,只感到無可奈何,也理解真房東周先生的立場。

沃馬克斯指出,市府與溫市警介入後,謝女士不斷以手機短信及電話與租客聯繫,要求租客交還「手寫合約」,才能獲得退款。由於租客大部分是不懂法律及本地制度的國際學生,因此皆配合謝女士,交還合約並搬離。

他因為感到不公平,因此拒絕配合謝女士,謝女士則持續用手機短信及電話騷擾,甚至說會通知警察處理。他指如果警方要展開調查,他手上的合約可成為呈堂證供,因此不會交還給謝女士。

屋主周先生在知曉情況後,認為沃馬克斯也是受害人,已同意為沃馬克斯延長一個月的搬遷期限。周先生昨日已與沃馬克斯簽署一份新合約,讓沃馬克斯暫時在豪宅內繼續居住。

更多要聞一
梁游衝入立法會 自帶咪宣誓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大會周三早上復會,劉小麗完成宣誓;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隨後闖入會議廳試圖宣誓,再次導致混亂,主席梁君彥證實有6名保安... 詳情
刀漢闖中學狂刺女生2死傷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日闖進阿博斯福一間中學,用刀刺向兩名女學生,導致一死一傷,行兇男子迅速被學校職員制伏,警方指職員的快速介入,可能防止了... 詳情
學校啟動應變機制 今天暫停上課
阿博斯福區域醫院(Abbotsford Regional Hospital)急症室一度限制其他人士進入,菲沙衛生局證實限制與刺傷人案有關。 ... 詳情
申請父母團聚宜提早準備 收入要算準「生仔」請押後
【明報專訊】2017年的父母及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將於明年1月3日開始接受申請。這項目一向「搶手」﹐今年為例﹐開始接受申請3日後便已超出配額。...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在最新財政及經濟報告中提出一系列措施﹐吸引更多外國資金和人才到加拿大﹐旨在促進國家經濟。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