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4600美元冥幣入銀行 提取真鈔

[2016.12.15] 發表
淘寶網上有多款美元冥幣出售,當中一款面值「100元」的僅在左下以紅色英文小字標明是冥幣。(網上圖片)

四川遂寧市一間銀行日前誤收與美金真鈔非常相似的陰司紙,險遭損失。一名女子到該行櫃台存入100「美元」,同日下午又與一名男子到另一櫃台分別存了4500「美元」,隨後立即在ATM提取人民幣現金。銀行清點外幣時才發現問題,於是報案。

辦案警員稱:「這個美元很逼真,但在美元的背後,有一行英文,翻譯過來,就是『錢幣系冥幣,禁止流通交易』。」

警方透過交易記錄找到兩名涉案人士,兩人供稱陰司紙是一名李姓朋友提供的,李稱冥幣購自街邊阿婆,最終他們退還以假換真所得的近6萬元人民幣現金。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四川在線)

更多中國新聞
台鐵工程爆醜聞 女官員遭強拍裸照
【明報專訊】承包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的華盛工程公司,為免工程延宕遭罰,去年7月間竟涉嫌教唆黑道擄走交通部女官員強拍裸照,威逼「不要多管閒事」,... 詳情
學者:爆點很多 蔡民調沒有最慘只會更慘
【明報專訊】華航罷工、興航解散、一例一休、婚姻平權、核食進口等議題,蔡英文半年多來執政荒腔走板,也讓她民調直直落。不過有學者分析,小英民調還... 詳情
【明報專訊】月領22K在中南部或許還可以過日子,但是在台北市,明年起就要變成中低收入戶! 《聯合報》報道,台北市上修明年度「貧窮線」標... 詳情
湯汁醬包來自核災區 無印良品2款炊飯 裕毛屋5款納豆下架
【明報專訊】核食竄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清查台灣日貨,14日又公布2款無印良品炊飯湯汁包,以及5款裕毛屋納豆需下架回收。 此外,裕毛屋在... 詳情
揚言明年起夜間停駛春節罷工
【明報專訊】台鐵企業工會14日號召千名來自台灣各地的台鐵員工上街頭,揚言若得不到一例一休新制緩衝期,明年元旦起,晚間10時後班次將停駛、小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