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二手獨立屋價 溫哥華再跌 幅度全國最大

[2016.12.15]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11月二手獨立屋價的分析指,溫哥華連續第二個月下跌,按月跌1.3%,跌幅是全國最大;而全國整體升0.2%。

據Teranet-National Bank屋價指數顯示,溫哥華今年11月二手獨立屋價較一年前升17.99%,但按月比較跌1.33%,並且是連續第二個月下跌,兩個月跌幅達1.9%。

指數報告指全國整體按月升0.2%;多倫多升1.1%,咸美頓(Hamilton)升1.4%,滿地可也升0.9%。

溫哥華的按月跌幅是全國之冠,第二大跌幅是渥太華-加丁諾區(Ottawa-Gatineau),降0.8%,而溫尼辟和愛蒙頓均下跌0.2%。

上述指數是參考有最少兩次交易的住宅成交價。

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達維多夫(Tom Davidoff)表示,兩個月跌1.9%並不意外,因為大溫地區獨有15%外國買家稅。他認為外國買家的改變屬顯著,而市況也就如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行政總裁西多爾(Evan Siddall)所指,在這稅實施前已發現市場活動減慢。

他又指出,來自海外的需求是造成樓價下跌的原因之一;他懷疑需求下降的部分理由與中國資金外流不易有關。另一原因是加元在今年冬季較去年冬季強,到今年夏季稍後加元匯率又可能再升,這使外國人需求減弱,並對溫哥華樓市有很顯著影響。

達維多夫不願就樓價走趨作出推測,但指聯邦政府收緊按揭條件和快將有更多柏文供應,要價錢上升並不容易。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上周提醒大溫哥華地區獨立屋業主,明年的估價大幅上漲;現有分析指,若申領業主自... 詳情
反對黨領袖今番撐聯邦 贊成醫療撥款與服務掛u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在保健撥款上採取強硬立場﹐未必受眾省長歡迎﹐但它似乎有個不大可能的盟友﹐那是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官說﹐如果自由黨政府的兒童福利計劃的成本隨茈肮‵數上升﹐在下次大選後﹐這個福利計劃就會為國庫增加數十億元開...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駐華盛頓的外交人員今年較早時警告說﹐假如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加、美兩國在氣候變化政策方面的合作關係會受影響。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