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漢衣袋藏6蜥蝪闖關
一隻被罰一千元

[2016.12.15] 發表
被走私入境的蜥蜴。(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邊境服務局人員與緝私犬在檢查過關汽車。

【明報專訊】一名本那比男子衣袋內私藏6條年幼蜥蜴進入加拿大國境,罪成判罰6000元。

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昨日發出的新聞通告,被告安德森(Greg Anderson)去年10月27日在Abbotsford-Huntingdon美加邊境關卡過關進入加拿大國境時,被篩選出作二次檢查。邊境服務局人員在他連帽衫的衣袋內發現6條年幼的Uromastyx ornata蜥蜴。但他入境時沒有如實申報。

根據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ld Fauna and Flora),該種爬行類動物屬於受保護動物。在加拿大也受到保護。

安德森承認一項無牌進口動物以及一項作出虛假申報的罪名。今年10月14日,安德森被判罰款6000元,其中5000元將捐贈予環保破壞基金(Environmental Damages Fund)。

當局估計每年有關動物和植物的跨國商貿總值可達數十億加元。邊境服務局表示,將續與環境部合作打擊非法進口動物。

更多加國新聞一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些地區啟動一個實驗計劃﹐試用路邊檢測裝置﹐檢查司機有沒有在吸食毒品後駕駛。這些地區的駕車者﹐可以自願參加唾液...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發出特別天氣聲明,南安省受到一股來自美國西北部的氣壓影響,明天和後天將會有顯著的雪降和雨降量。至於區內是降雪還是... 詳情
加人家庭債務創新高 每有一元欠債1.6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第三季內,為可動用的每一加元欠債差不多1.67元,較前三個月的數字微高。加拿大人家庭債務對收入的比例﹐在第三季度攀升到... 詳情
【明報專訊】匹特草原(Pitt Meadows)一市議員被控性侵罪名,指控案件發生在25年前,涉及14歲以下兒童。 據報,匹特草原市議... 詳情
3匪劫女子手袋案 懸紅2000元求線索
【明報專訊】溫哥華8月份發生的一宗劫匪圍搶女子手袋案懸而未破,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昨日發出疑犯相片,呼籲公眾協助確認疑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